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冬天吊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3-11-05 22:52
[摘要]冬天吊兰要减少浇水次数与浇水量,室温保持在10℃左右便可安全越冬。

吊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吊兰是一种半耐阴植物,冬季在室内能越冬,但叶子可能会枯死。不过,叶子枯死不要紧,只要根不死,明年还能长得更好。特别要提醒的是,虽然叶子死了,但最好还是放在室内过冬。干了还要及时浇水,但千万别浇多了,否则根会烂掉。

  将吊兰移到室内,每隔四天浇一次水,浇要浇透,最好选择在中午浇水,浇水时水温最在和气温一致。这样可以避免根部受冻,放置在室内应该经常清洗叶面。冬季以保持盆土稍微湿润为宜。室温保持在15—20℃,吊兰就可以正常的生长。

  要减少浇水次数与浇水量,室温保持在10℃左右便可安全越冬。在养护过程中,如发现植株下部出现枯枝时,应及时剪除,并适当修剪花茎,保持枝叶姿态匀称,清秀宜人。

  (1)经常注意浇水、喷水,保持盆土及周围空气湿润。因它的叶片较多,又悬于空中,或放置阳台通风处,需水量较多。这就要经常向盆土和叶面及盆周围浇水、喷水。一般夏、秋季每天可早晚浇、喷水1~2次;冬、春季可4~5天浇水一次,冬季少浇,春季稍多些。这样才能保持盆土湿润,空气潮湿,同时还要及时对吊兰叶片洗尘保鲜,以增强观赏性。

  (2) 将花盆放置半阴处,防止强光曝晒。吊兰虽需适量光照,但忌阳光直射,否则也易引起叶片枯萎。

  (3)吊兰宜盆大株少,喜排水、透气性好的沙壤土。如中等大小的花盆,一般种2~3株为宜。株数过多,水分需要也多,如盆小土壤含水量供应不足,也易叶片枯萎。还应注意经常剪除已枯萎的败叶。也可结合每年春季或秋季换盆时,将较小的盆换成大盆栽种,同时去除多余的枝叶。

  相关阅读:

  吊兰的养殖要点和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