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对抗雾霾天气 有净化空气作用的绿色植物

来源:那花园
】 2013-12-01 17:40
[摘要]为了对抗雾霾天气,不妨在居室里摆上防尘“法宝”—绿色植物。

对抗雾霾天气 有净化空气作用的绿色植物

  铁线蕨

  每小时能吸收大约20微克的甲醛,因此被认为是最有效的生物“净化器”。成天与油漆、涂料打交道者,或者身边有喜好吸烟的人,应该在工作场所放至少一盆蕨类植物。另外,它还可以抑制电脑显示器和打印机中释放的二甲苯和甲苯。

  鸭脚木

  给吸烟家庭带来新鲜的空气。叶片可以从烟雾弥漫的空气中吸收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质,并通过光合作用将之转换为无害的植物自有的物质。另外,它每小时能把甲醛浓度降低大约9毫克。

  橡皮树

  是一个消除有害植物的多面手。对空气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氢等有害气体有一定抗性。橡皮树还能消除可吸入颗粒物污染,对室内灰尘能起到有效的滞尘作用。

  发财树

  四季常青,能通过光合作用吸收有毒气体释放氧气。能比较有效地吸收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的污染,对抵抗烟草燃烧产生的废气有一定作用。

  芦荟

  一盆芦荟就等于九台生物空气清洁器,可吸收甲醛、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尤其对甲醛吸收特别强,在4小时光照条件下,一盆芦荟可消除一平方米空气中90%的甲醛,还能杀灭空气中的有害微生物,并能吸附灰尘,对净化居室环境有很大作用。

  绿萝

  吸收有害物质的能力很强,可以帮助不经常开窗通风的房间改善空气质量。绿萝还能消除甲醛等有害物质,以每平方米植物叶面积24小时净化效果计算,可以清除0.59毫克的甲醛、2.48毫克的氨。

  相关阅读:

  去除室内甲醛 净化空气的植物排行榜

  有效净化室内空气对抗室外粉尘 9种绿色植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