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山茶花的生长习性及养殖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3-10 10:33
[摘要]茶花平常要用中性或偏酸性的地表水浇灌,浇水要掌握见干见湿,干了再浇,浇要浇透,但要注意不能过干。

山茶花的生长习性及养殖注意事项

  茶花生长适温在15~32 ℃之间,要求有一定温差,环境湿度60%以上,29℃以上时停止生长,35 ℃时叶子会有焦灼现象。大部分品种可耐-8 ℃低温(自然越冬,云茶稍不耐寒),在淮河以南地区一般可自然越冬。

  茶花培植土要偏酸性,并要求较好的透气性。以利根毛发育,通常可用泥炭、腐锯木、红土、腐植土,或以上的混合基质栽培。

  茶花平常要用中性或偏酸性的地表水浇灌,浇水要掌握见干见湿,干了再浇,浇要浇透,但要注意不能过干。一般在春梢末期着蕾前要适当扣水,以利向生殖生长转化,花前不能断水。

  茶花喜肥,在上盆时就要注意在盆土中放基肥,以磷钾肥为主,施用肥料包括腐熟后的骨粉、头发、鸡毛、砻糠灰、禽粪以及过磷酸钙等物质。平时不宜施肥太多,一般在花后4~5月间施2~3次稀薄肥水,秋季11月份施一次稍浓的水肥即可。

  茶花的生长较缓慢,不宜过度修剪,一般将影响树形的徒长枝以及病虫枝、弱枝剪去即可。若每枝条上的花蕾过多,可疏花仅留1~2个,并保持一定距离,其余及早摘去,以免消耗养分。

  相关阅读:

  植物介绍:山茶 Camellia japonica

  山茶花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