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草本花卉 >

兰花主要名贵品种及图片大全:春兰

来源:那花园
】 2014-03-11 13:06
[摘要]为了使读者详细了解我国主要名种兰花的历史、特征、瓣型系统,现详细介绍如下。

  我国的兰花经过长期栽培、选育,品种甚多。

  许多名贵兰花有的根据它们的花瓣瓣型的特殊形态而命名的,如“××梅”。“××荷”、“××水仙”、“××素”、“××奇瓣”等。

  有的根据它们的颜色加以形容,如“绿云”、“翠盖”、“绿英”、“紫绶金章”、“翠一品”、“赤蜂巧”、“仙绿”、“大绿荷”、“绿魁”、“翠蟾”、“紫寒兰”、“白报岁”等。

  有的根据栽培者姓名或在选育过程中的佚事以及地名等作为它们的命名,如“宋梅”、“端梅”、“汤梅”、“张荷素”、“榭荷素”、“程梅”、“崔梅”、“杨氏荷素”、“杨氏素蝶”、“大一品”、“小打”、“常熟素”、“苏州春一品”、“余姚第一梅”、“上海梅”、“松江大荷”、“温州素”、“巨州素”、“金岙素”、“龙岩素”、“观音素”、“永安素”、“永福素”、“建兰”等。

  亦有以其形态而命名的,如“集圆”、“鹦哥梅”、“海鸥”、“朵云”、“蜂巧”、“翠蝶”、“蛾蜂梅”、“端梅”、“极品”、“鱼魫兰”等。

  更有以花茎上着生花朵的多少和形象而命名的,如“十三太保”、“十八大凤”、“代梅”、“蕙莲”、“和合蝶”、“四喜蝶”等。为了使读者详细了解我国主要名种兰花的历史、特征、瓣型系统,现详细介绍如下:

  春兰类

  其中有些品种已经绝种,没做注明,请兰友注意筛选。

文章 品种
兰花主要名贵品种及图片大全:春兰(一)   宋梅、余姚第一梅、萧山蔡梅、玉梅、秦梅、鸳湖第一梅、小打梅、代梅、吉字、永丰梅、集圆、西湖梅、天兴梅、桂圆梅、贺神梅、汤梅、祥字、绿英、瑞梅、梁溪梅
兰花主要名贵品种及图片大全:春兰(二)   荣祥梅、发扬梅、太原梅、冠淞梅、天章梅、望京梅、养安、畹香、文华梅、宜兴新梅、元梅、南顶、方字、颐梅、翠云代、凌字梅、朱氏新梅、魁字、翠文、冠姚梅
兰花主要名贵品种及图片大全:春兰(三)   元吉梅、发祥梅、冠春、汪字、西神、龙字、汪小尚、逸品、太极、春一品、苏州春一品、天绿、长宇、宜春仙、翠一品、杨春仙、翠微、西子、富贵仙、大金钱
兰花主要名贵品种及图片大全:春兰(四)   奇峰、春雨、东莱、琼仙、郑同荷、环球荷鼎、盖荷、圆圆、大魁荷、太原荷、高荷、端秀荷、绿云、福田大荷、蔚荷、文团素、云荷素、常熟素、魁荷素、龙素
兰花主要名贵品种及图片大全:春兰(五)   香草素、宋荷素、月佩素、谢荷素、雪莲素、杨氏荷素、翠荷素、松鹤素、品素、寅谷素、秦淮素、张荷素、梁溪蕊蝶、冠蝶、渊蝶、杨氏素蝶、彩蝴蝶、迎春蝶、里蝶、蕊蝶、素蝶莲、四喜蝶、和合

   相关阅读:

  常见的兰花种类鉴别、介绍及图片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