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春季玫瑰花的养护管理四要素

来源:那花园
】 2014-03-11 17:23
[摘要]玫瑰喜阳光充足,耐寒、耐旱,喜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壤土或轻壤土。

春季玫瑰花的养护管理四要素

  玫瑰喜阳光充足,耐寒、耐旱,喜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壤土或轻壤土,在粘壤土中生长不良,开花不佳。宜栽植在通风良好、离墙壁较远的地方,以防日光反射,灼伤花苞,影响开花。

春季玫瑰养护四要素:

  肥沃的土壤

  适宜的土壤将帮助玫瑰更加迅速地生长、开花。肥沃的、排水良好的、弱酸性土壤比较适合玫瑰,但请别过于较真,事实上玫瑰有着自由的个性,它没有那么娇气,在很多土质中都能生长,只要主人不是大规模生产,就不必过于介意土壤的酸碱度。但是想要玫瑰开到繁花似锦,就必须给予它们足够的营养。

  充沛的雨露

  充沛的雨水有利于很多植物的生长,尤其是正在成长中的植株。如果你所在的地域干旱,那么科学浇灌至关重要:一次充足的深度浇灌后,要等到根系附近的土壤表面呈干燥状,才可以进行下一次深度浇灌。而不是每天浅薄地浇灌,造成表面土壤湿润,而深度根系却无法吸取到水分。

  灿烂的阳光

  玫瑰是阳性植物,它喜欢充足的阳光,每天能够有五六个小时的阳光会让它们有充足的光合作用。不过盛夏的中午,最酷热的阳光会带来一些损害,因为有很多品种的玫瑰花瓣、叶芽很娇嫩,阳光的炙烤会把花瓣烤焦,如果能够有些许的遮阴会是很好的保护措施。

  流畅的空气

  这是园艺初级爱好者最容易犯的错误,很多花园主人为了尽快达到繁花满园的景象,在花园中密密地种植,初看起来似乎很蓬勃的样子,但植株在日后的生长中却反而生长缓慢且发育不良;其实我们在种植的时候必须要给它们足够的生长空间,玫瑰丛之间需要隔开一定距离,一是要给它们留出发展的空间,更重要的是要有足够的间隔允许空气在植株之间的流通,密不透风的枝叶交错,很容易滋生病菌和害虫。

  相关阅读:

  玫瑰花园的玫瑰品种选择与养护方法

  庭院花园玫瑰的选择与玫瑰庭院的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