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阳春三月 福州各公园特色及赏花指南

来源:东南快报
】 2014-03-12 11:48
[摘要]阳春三月 福州各公园特色及赏花指南。

  西湖公园

  特色:有郁金香、水仙、梅花、含笑、报春花、仙客来、洋杜娟等,目前正处于最佳观赏期。2月底到3月初,公园大门入口柳堤的桃花盛开与柳树新枝相配,构成桃红柳绿的美景。3月底公园内的杜娟花将大面积绽放。

  动物园

  特色:每年的2月-3月,园里的梅花已经盛开,而紫玉兰也陆续绽放。

  茶亭公园

  可赏花卉:桂花

  特色:桂花品种丰富,一年四季都有不同品种的桂花开花,此外还有碧桃、山樱花。

  光明港公园

  特色:公园以绿化为主,花木不多。碧桃3月开花,木棉在四五月开花。

  闽江公园

  特色:公园南北园有1000棵福建山樱花,700多株集中在北园的缤纷园、望龙园,200多株在南园金山大桥附近的日沐椰风和十里花径等处。目前公园内山樱花已陆续开花,波斯菊、水仙等也处于盛开期。

  福州国家森林公园

  特色:森林公园樱花园有1500株福建山樱花、日本樱花和台湾山樱花,春节期间已陆续开放,樱花的花期较短,目前部分已经凋谢,想要观赏请抓紧时间。除了樱花园,森林公园还有一个桃花园,栽种有上千株桃花,目前正在盛开。

  金山公园

  特色:金山公园的两个小月季园里,有上千株丰花月季正在绽放。这些月季是年初陆续开放的,群花可以连续开180天以上。想赏花的市民请及时去观赏。园内还有一个樱花园,园内种植300多株樱花树,花期在3月份。

  金牛山公园

  特色:现代化公园,花木、林草相间,展示春季花卉。每年的2月-4月,可赏花卉有福建山樱花、碧桃、炮仗花。

  左海公园

  特色:目前公园内十几棵腊梅已经盛开,黄色腊梅在福州公园里也不多见。公园内还有几棵琼花,开花时也非常漂亮。上百棵的刺桐也在3月份陆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