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清洁室内空气 称为自然空气过滤器的绿植

】 2014-03-14 10:48
[摘要]下列室内植物对室内空气污染的有害气体有较强的吸收能力。

室内的空气污染

  大部分人在办公室、家里或学校呆很长时间,由于这类环境缺少新鲜空气,通常会产生健康问题。在家庭和办公室的合成建筑材料中发现的化学物质能够导致不良建筑物综合症。这些不健康的室内环境会导致人们出现过敏、哮喘、眼睛、鼻子和喉咙疼痛、疲劳、头疼、神经系统失调、呼吸道不适和鼻窦充血等。

  不良室内空气质量主要源于室外空气不流通的拥挤建筑群、释放有毒化学物质的装饰材料和建筑材料等。释放有毒物质的建筑材料有地毯、压制木材和泡沫绝缘中的甲醛等。碳氢化合物来自于乙烯基家具、洗涤剂和纺物柔顺剂。苯来自于胶水、涂料和清漆。涂料和粘合剂也会产生三氯乙烯有毒物质 。

自然空气过滤器

  根据美国环境保护机构的研究,室内植物是抵抗室内空气污染的第一道防线。研究显示,植物能过滤空气中的有毒化学物质,创造出更健康的环境。除分解大气中的有毒化学物质之外,植物叶片能够通过吸附灰尘和其他颗粒来清洁空气。并且植物在进行光合作用的过程中,能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和水。这样会使房间内的湿度增加,从而改善生活条件。

  美国空气技术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发现,室内植物可以减少污染物质,特别是氮和甲醛。除植物叶子的过滤作用之外,它们生长的土壤或基质也可以充当清除污染物质的过滤器。一个充满甲醛的密闭容器中,放置一棵吊兰,一天内可以吸收85%的甲醛。在100平方英尺的空间内摆放一盆植物,即可清洁室内的空气。一个家庭只要15株植物就能够清除室内的污染物质。

  下列室内植物对室内空气污染的有害气体有较强的吸收能力。

槟榔 粗肋草属 白掌 鹅掌柴属
合果芋 花叶万年青属 喜林芋属 金边虎尾兰
芭蕉类 龙血树属 绿萝类 吊兰
波士顿蕨 洋常春藤 软叶刺葵 垂叶榕
合果芋  波斯顿蕨  垂叶榕  软叶刺葵 中斑吊兰
合果芋
(Syngonium podophyllum)
波斯顿蕨
(Nephrolepis exaltata 'Bostoniensis')
垂叶榕
(Ficus benjamina)
软叶刺葵
(Phoenix roebelenii)
中斑吊兰
(Chlorophytum comosum 'Vittatum')
         
观赏芭蕉 花叶万年青 白掌 金边虎尾兰
观赏芭蕉
(Musa sp.)
花叶万年青
(Dieffenbachia picta)
白掌
(Spathiphyllum kochii)
金边虎尾兰
(Sansevieria trifasciata var. laurentii)
澳洲鹅掌柴
(Schefflera actinophylla

 

  相关阅读:

  净化空气又适合家居摆放的植物推荐

  巧除污染 除苯污染植物保证室内清新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