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阳春三月赏花时节 婺源油菜花的金色诱惑

来源:那花园
】 2014-03-14 11:52
[摘要]全国看油菜花最有名的地方当属江西婺源,3月份,是婺源最美的时候。

  油菜花,在南方的农村随处可见。一片又一片的金黄色,顺着地势起伏,乡间小路,村庄屋舍点缀其中,天然山水画惹人自醉。全国看油菜花最有名的地方当属江西婺源,3月份,是婺源最美的时候。

阳春三月赏花时节 婺源油菜花的金色诱惑

  月亮湾

  山水环绕,顺着梯田成片绽放的油菜花,在白墙灰瓦的徽式建筑的映衬下,像梳妆待嫁的女子;沿着小河蜿蜒生长的油菜花,与水中的倒影互诉深情,像位在妖娆跳舞的女子;而那些随意开在路旁,屋前,沟渠边的油菜花,像顽皮的孩子,四处追逐打闹。

阳春三月赏花时节 婺源油菜花的金色诱惑

  婺源美景

赏花线路:

  东线江岭:十万梯田油菜花从江岭开始,公路始终在山间盘旋,从江岭向下看,只见层层梯田,曲折的线条,山谷盆地中的小河,河边聚集的三、四个村庄,四周围绕着青山,构成了一副极美的婺源乡村风光画卷。

  月亮湾:最佳摄影之地,水墨桃源之地。月亮湾一个弯月型的小岛、一湾碧绿的春水、遍野盛开的菜花,烟雨朦胧,如梦似幻。

联游推荐:

  李坑:以李姓聚居为主的古村落,村落群山环抱,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村中明清古建遍布、民居宅院沿溪而建,依山而立,粉墙黛瓦、参差错落。

阳春三月赏花时节 婺源油菜花的金色诱惑

  古民居古民居

  汪口:古称永川,因地处双河汇合口,碧水汪汪而得名。是一个以俞姓为主聚族而居的徽州古村落。汪口村山环水绕,风景秀丽,得山水之灵气,地灵人杰,是古徽州一方“徽秀钟灵”之地。

  彩虹桥:彩虹桥建在清华村与毕家墩最佳河面上,两村依山傍水,景色如画,桥上游是笔架山,桥下游筑一道石坝,形成美丽的小西湖――留住水,留住财。

  图片:婺源旅游局

  相关阅读:

  2014江西婺源踏春赏花旅游实用完全攻略

  油菜花盛开的季节 婺源篁岭赏花小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