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三月赏樱 国内绝佳赏樱地及赏樱线路推荐

来源:广州日报
】 2014-03-14 13:54
[摘要]二月的阿里山,三月的从化,四月的日本,五月的旅顺,你不用担心错过春日的风景,沿着这条赏樱线,你必定会邂逅最心仪的春天。

  在草长莺飞的春天,桃虽娇艳,李虽芬芳,但樱花因其品种和特性,形成独有的繁花如云、落英缤纷的景致。樱花的花期不过七日,这脆弱又稍纵即逝的美丽更为之平添一份爱惜。

  当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樱花自南向北,如同一抹浅粉的火焰驱走冬日的严寒。二月的阿里山,三月的从化,四月的日本,五月的旅顺,你不用担心错过春日的风景,沿着这条赏樱线,你必定会邂逅最心仪的春天。

广州从化:赏樱乐游两不误

2014年重庆花卉节及赏花活动、攻略

  从化是华南地区近年来日渐兴起的赏樱胜地。论意境和历史,从化樱花或许并未有太多过人之处,但其优点在于接地气,尤其适合一家老小周末出游,既可欣赏樱花绚烂,小朋友也可跑去玩耍,各得其乐。

  除了知名的石门公园,“第三届从化天适樱花旅游文化节”于1月28日到本月16日于从化樱花悠乐园举行。天适樱花悠乐园内,不仅有空中栈道,滨水的樱花群还让您穿梭在樱花海洋世界里,立体感受樱花海的壮景。

  最佳赏樱时间:1月底~3月中旬

台湾阿里山:坐小火车看樱花

三月樱花 细数国内七大赏樱好去处

  惊蛰将至,在这初春时节,台湾阿里山正是赏樱的绝佳之时。阿里山樱花种类繁多,从2月到4月都可欣赏到不同的樱花盛景,其中春分左右以山樱花和千岛樱为主,3月中旬吉野樱则成了主力,到了4月下旬,大岛樱则为樱花季画上圆满的句点。

  樱花季的阿里山,放眼山间,连绵樱花,坐在小火车上看樱花,听着机轮吱嘎运作,向着大山深处驶去,犹如穿越回了数十年前。

  最佳赏樱时间:2月~4月

武汉大学:珞珈山下好风光

三月樱花 细数国内七大赏樱好去处

  作为国内最知名的赏樱胜地,武汉大学每到樱花季节均是人满为患。名校情结和爱美之心在此完美融合,不少家长更是带孩子前来感受氛围,叮咛要以这间学府作为努力的目标。

  樱花盛放之时,武汉大学为控制人流,每人收10元门票,但丝毫不能抵挡人们对武大樱花的热情。摩肩接踵、大汗淋漓,好不容易逛完,仔细翻阅照片,几乎没有一张是没有路人误入的。

  比起凑热闹,更优的选择是清晨6点前往校园里欣赏樱花,此时人流较为稀少,朦胧的天光也给樱花增添几分欲语还休之美。笔者钟情夜赏樱花,看学生情侣在樱花树下依依,深蓝夜幕下那颀长连绵的樱花树,如同波澜起伏的香雪海,路灯暖黄的光将樱花染成了明暗不一的绯色,平添些许神秘的魅力。

  在武大之外,同样坐落在东湖畔的磨山樱园景致也极为美丽。

  最佳赏樱时间:根据每年气候条件不同,约为3月下旬

大连旅顺:晚春最梦幻景致

龙王樱花始盛开

  古人云,人间四月芳菲尽。那5月份还有樱花可赏吗?自是有的,虽南方的樱树已是一片郁郁葱葱,但在那北地的枝头,花苞才刚刚露出些许含羞带怯的脸庞。

  暮春四月,当南方的樱花落尽,大连的樱花开得正好。每年5月前后,旅顺龙王塘的樱花竞相盛放,如云似雾,成为晚春最梦幻的景致。

  最佳赏樱时间:4月底~5月中下旬

  相关阅读:

  粉色云霞舞缤纷 细数国内七大赏樱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