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草本花卉 >

薰衣草的品种分类与图谱(3)

来源:巴别方舟
】 2014-03-14 22:29
[摘要]3、杂交薰衣草品系Hybrid 在原生品系的基础上,有的薰衣草通过自然杂交或者科研人员根据它们的优缺点、生活习性,培育出更适合当地种植的薰衣草品种。全世界薰衣草精油一年的总生产量为1000吨,其中杂交薰衣草占75%

  3、杂交薰衣草品系Hybrid

薰衣草的品种分类与图谱

  在原生品系的基础上,有的薰衣草通过自然杂交或者科研人员根据它们的优缺点、生活习性,培育出更适合当地种植的薰衣草品种。全世界薰衣草精油一年的总生产量为1000吨,其中杂交薰衣草占75%。

  3-1.荷兰薰衣草(L.intermedia)

  又称大薰衣草和杂薰衣草,是狭叶和宽叶薰衣草(Lavandula angustifolia x L.latifolia)自然杂交种,也是广泛栽培的一类薰衣草,但并不是说它起源于荷兰,现在人们常把它们统为荷兰类薰衣草(L.x intermedia Dutch Group)。书中记载有16个栽培种,其中的10个被用于这次韦斯里(Wisley)的栽培试验。荷兰薰衣草(L. x intermedia)的栽培种大都保留了其父母本宽叶薰衣草(L.latifolia)波浪翻滚般的宽叶片,叶片呈银灰色,极富特色。植株较耐寒,有晚花的优良特性,一般要到7月中下旬才开花,开淡蓝紫色的花,可开到9月份,植株高度80~130cm,常形成较大的丛生状。现今在薰衣草的商业生产栽培中荷兰薰衣草(L. x intermedia)占有统治地位,因为它的植株香精油产量最高,尽管它的香精油质量是较次的。性状比较优良的栽培种包括有:

  3-1-1.巨型希德寇(L.x intermedia 'Hidcote Giant')

  植株长势齐整,开花量大,花穗密致。巨型并不是指花大,而是指它的花茎结实粗壮。

  3-1-2.佛思屯(L. x intermedia 'Forston')

  叶子灰色,长势齐整,花穗纤细。

  3-1-3.巨白(L.x intermedia 'Large White')

  纯白色花,花茎细而长,是株型最大的薰衣草栽培种之一,株高130厘米。

  3-1-4.芬芳回忆(L.x intermedia 'Fragrant Memories')

  生长高度80cm,是一个非常好、非常美丽的栽培种。

  3-2.甜薰衣草(L.heterophylla)

  是狭叶薰衣草和齿叶薰衣草的杂交种,生性强健生长快,株高可达100厘米。在基部的叶片边缘还稍微有点锯齿状,越接近开花的叶片越趋于圆滑。甜薰衣草属于比较耐热的品种,可以大面积种植,花期4一5月,看起来比较单薄,花为蓝紫色,叶片味道香甜,是食用的主要品种。

  3-3.索耶斯薰衣草(L.Sawyers)和理查德薰衣草(L.Richard Gray)

  它们都是绵毛大薰衣草(L.lanata)和狭叶薰衣草(L.angustifolia)杂交筛选出来的栽培种,‘理查德’(Richard Gray)的叶子是一种不寻常的灰色,有密生的绒毛,株型紧凑齐整,有非常多的花序,开蓝紫色的花,花期7月,花萼片灰色,它是一种真正的灰色的薰衣草,也较耐寒,它的花香像它的父母一样很好闻,在试验中被授予优胜奖。

  相关阅读:

  植物介绍:薰衣草 Lavandula angustifo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