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春天适合在办公室养的盆栽绿植

来源:那花园
】 2014-03-17 15:40
[摘要]很多办公室都会放置玻璃生态缸,里面有青苔、沙粒和各种绿色植物,看上去就是一个小小的生态世界。

  办公族在办公室对着电脑一整天,桌上放几盆绿色小盆栽,既能净化空气,又能养眼。

春天适合在办公室养的盆栽绿植

  玻璃生态缸

  很多办公室都会放置玻璃生态缸,里面有青苔、沙粒和各种绿色植物,看上去就是一个小小的生态世界。推荐一种适合放在办公室的全封闭玻璃生态缸,里面有捕蝇虫和网纹草,在生态缸底部有沙粒透气,平时盖住盖子保湿,隔一天喷一次水,非常好打理。

  生态缸置放的位置应有明亮但非直射光的日照。每周需注意水线是否降低过多,适度补充水分,夏季时可利用喷雾器增加内部的湿度。无需经常施肥,每月只需修剪过度生长的枝叶即可。

  空气凤梨

  空气凤梨是地球上唯一完全生于空气中的植物,不用泥土即可生长茂盛。习性耐干旱、喜光,需要有充足的散射光照。平时可以放置在办公桌上或用架子悬吊空中。每周施肥一次,开花时停止施肥。高温时应注意通风和加强空气湿度,每周用喷壶喷水2- 3次,干旱季节每天喷水一次。喷水时要注意,将空气凤梨倒过来,从上往下淋水,以免水多烂根。

  多肉植物

  它是懒人最爱的办公室植物,半个月不浇水依然生机勃勃,而且能够有效隔绝辐射、净化空气。此外,多肉植物还非常适宜搭配组合,稍稍花些心思,就能够布置出一个独具匠心的办公室绿角。

  多肉植物喜干忌湿,盆内不应“窝水”,一般掌握“见干见湿、宁干勿湿”的原则,温度湿度要求不高,但阳光要充足,一般采用排水通畅、透气良好的酸性砂壤土。春末夏初和秋天是它的生长高峰期,肥料可以少量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