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春日婺源油菜花:最美油菜花风景图指南

】 2014-03-21 12:24
[摘要]三月,刚好是江南最美的时节,是婺源油菜花开的时节。

  关于“婺源,油菜花”,是很多游客们最常提及的话题。“为什么是婺源?最出名的油菜花,还有罗平、汉中、门源,我们为什么要舍罗平去婺源?” 游客常常会如此询问,然后最容易得出的结论是 “因为罗平没有江南,没有江南就没有细雨绵密,雨中漫步,这样的花田显得有些寂寞,有些单调。” 而乌镇、同里有江南的地方却没有遍野油菜花的金黄,漫山茶树的芬芳,青山碧水的柔美。

  婺源,宛若一位水中的静女,恰似在水一方的伊人,超凡而脱俗。淡妆浓抹,不用丹青,也不用朱笔,谢绝了任何颜料,只是仅仅用了一泼水墨,泼泼洒洒,便把这属于江南的诗意表现得淋漓尽致了!

  三月,刚好是江南最美的时节,是婺源油菜花开的时节。婺源油菜花遍布每个村庄,村庄与村庄间的石板路旁,河边,山坡上,幽谷里,古宅旁,公路边等也都开满油菜花。而江岭的十万梯田式油菜花,从高处看更是壮观。

婺源油菜花风景结构剖析:

  1、 十万梯田式油菜花:江岭 (春天三四月必游之地)

  江岭处于山谷之中,海拔千米;梯田如链似带,层层叠叠,高低错落,壮丽雄奇; 水面映着蓝天和古树; 梯田下面,山窝里藏着一小撮粉墙黛瓦分外温柔可亲。这是婺源田园风光的代表。

春日婺源油菜花:最美油菜花风景图指南

  江岭一号观景台下方风景:油菜花、云海、古村

  油菜花期:3月中旬至4月中旬。(山谷梯田原因,气温比田园低,花期相对要晚)

  江岭风景看点:层次感的梯田油菜花、云海、日出、日落、夜色中的油菜花。

  日常风景最佳时间:早晨5:30至7:00 看云海、日出、油菜花;傍晚16:30至18:00看落日余辉下的油菜花。(油菜花全天观赏)

春日婺源油菜花:最美油菜花风景图指南

  江岭三号观景台下方风景:梯田油菜花(图片由驴友EVOW提供)

  特别提示:晨景非常壮观、漂亮。需早晨5:30之前到达江岭一、二号观景台。婺源县城北高速出入口上前往黄山的高速,中途江岭出口下高速,全程1小时。

  2、油菜花与村落徽派建筑:思溪延村、李坑、庆源为代表。

  3月,棵棵粉红的桃花、洁白的梨花点缀在漫山遍野金黄色的油菜花中,掩映着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人们都会心醉于这一片浑然天成的自然画卷之中。

春日婺源油菜花:最美油菜花风景图指南

  辛夷坞《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笔下的真实婺源李庄(现名李坑外围风景)

  油菜花期:3月初至3月中下旬。(田园油菜花开放期早)

  风景看点:袅袅炊烟中的田园油菜花、古村落、徽派建筑。

  日常风景最佳时间:早晨6:00至7:30看袅袅炊烟中、日出中的油菜花。

春日婺源油菜花:最美油菜花风景图指南

  江岭景区下方的庆源村

  特别提示:延村通往思溪的乡村路上可以拍摄油菜花中的延村美景,思溪村停车场旁的观景台可以观思溪全景。庆源是自然村落,不属于通票范围,该村委会春季会适当收取游客的环境卫生保洁费。

  3、乡村田园式油菜花:严田、乡村村落为代表。

  最美乡村看诗话般的田园风光,感受清新的泥土气息,一路上,在开满油菜花的乡村田野上,追逐、嬉戏、欢笑,躲进油菜花丛里,享受温柔的阳光,沁人心脾的清香。

春日婺源油菜花:最美油菜花风景图指南

  油菜花

  油菜花期:2月底至3月中旬。(田园油菜花本地品种开放期很早)

  风景看点:视野开阔的田园油菜花。

  日常风景最佳时间:早晨6:00左右、傍晚17:00左右风景最美。

春日婺源油菜花:最美油菜花风景图指南

  与白墙灰瓦的民居相映衬

  特别提示:田园油菜花分为本地品种和胜利品种,本地品种开放时间很早,胜利油菜花相对晚一周左右,田园油菜花大都用于制作食用菜仔油,请游客不要任意践踏百姓种植的油菜花。

  相关阅读:

  2014江西婺源踏春赏花旅游实用完全攻略

  阳春三月赏花时节 婺源油菜花的金色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