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浪漫樱花 2014年武汉春季赏樱全攻略

来源:前瞻网
】 2014-03-21 14:01
[摘要]说起春季赏樱,人们首先想到的是武汉大学的樱花大道和东湖樱花园,每年的这个时候,游人都会驻足观赏樱花美景。

  说起春季赏樱,人们首先想到的是武汉大学的樱花大道和东湖樱花园,每年的这个时候,游人都会驻足观赏樱花美景。樱花,从远处眺望就像一片片粉色的云,近处看每朵花都有独特的美。

  武汉大学樱花大道

武大东湖樱花节开幕 烂漫赏樱季开启春的盛宴

  武汉大学的樱花主要种植在樱园和樱花大道,樱花大道位于老斋舍和老图书馆的下方,樱园就在它的旁边。每年的3月中下旬到4月初,早樱、晚樱、红垂樱等10多个品种的樱花树争相开放,你可以选择在樱花大道下漫步,还可以爬上老斋舍以此为观景台,俯视花海。在武大校园里赏樱,更多了一份朝花夕拾的情怀,不禁让人想起校园时代的青春往事。

  武大赏樱路线:从武汉大学正门进,也就是“国立武汉大学”牌坊,进去后,有到湖滨的校车,上车后到樱园下。从教二旁的鲲鹏广场开始,一直绵延到行政大楼附近,其中以樱顶老斋舍最佳。从八十八级台阶上去,可以高处观望樱花繁盛全景。当然,武大的樱花还零散的分布在行政楼附近和其他校区小部分。

  交通:经过武汉大学的公交车有413路、515路、519路、552路、564路、572路、587路、591路、608路、724路、806路、810路等。

  东湖磨山樱园

东湖磨山樱园

  夜赏樱花是磨山樱花园最大的亮点,樱花树下安装了各种彩灯,使游客在夜晚也能在花前月下感受浪漫情怀。樱花节期间,樱花园开园的时间将会延长至晚上11点。由于气候偏暖,樱花提前开放。在磨山景区,游客可欣赏到梅花、樱花同时绽放的罕见美景。 此外,樱花园内早、中、晚樱花品种搭配合理,盛花期可达20余天,弥补了樱花花期短的缺憾。

赏樱攻略

  武汉位于梅园近旁的磨山南麓,占地150亩,有樱花树5000株。园内种植的第一批樱花由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赠送给邓颖超,再由邓颖超转赠东湖。现在的绝大部分樱花是中日双方1998年共同投资栽种的。

  交通:经过东湖磨山的公交车有401、402、413等。另外,东湖游船在武汉樱花季期间,游客购买汉街中心码头至磨山樱园的游览观赏套票,即可乘船赏樱。

  除了武汉大学和东湖樱花园外,武汉的樱花其实满城皆是,有些景点甚至不用花钱也能欣赏到浪漫的樱花美景。

  汉口江滩

  在汉口江滩,樱花开得更鲜艳,配着沿江大道上的老租界建筑群,情调上更胜一筹。三三两两的市民或游人悠闲地走在绿树繁花之中,穿行于鹅卵石铺就的小径,享受着忙碌生活中难得的闲适。

  交通:601、507、606、503、721、563、603、212路等多条公交可达。

  西北湖广场

  西北湖广场的樱花均属晚樱品种,开花时间为4月中下旬,想到该处赏花的人需要等待一些时日,但待花开之时也会让游人感到阵阵惊喜。在欣赏完樱花美景后,广场中也有很多游乐设施供游人玩乐。

  交通:可搭乘46、208、509、550、560、597、604、719、808路等公交在建设大道取水楼站点下车。

  首义广场

  首义公园作为黄鹤楼大建设的一部分,经过长时间的拆迁重建和大量绿化后,已经呈现出焕然一新的面貌,成为一个踏青拍照的好地方。每到春季的三四月份,这里大量樱花树和玉兰花树竞相开放,煞是好看。

  交通:乘806、804、728、715、710、703、10、608、596、590、561、537、536、519、522、503、413、411、402等公交至阅马场下即到。

  晴川阁

  武汉晴川阁旁也有许多樱花树,每到三四月,樱花盛开。古雅的建筑,茂密的花朵,朵朵垂樱在旁衬托,真个似美人对镜点花黄,艳色无边,吸引许多游人前往赏花、拍照。与汉口江滩不同,这里有不少主题雕塑,更多了一份宁静。

  交通:乘10、30、45、61、电1、电4、108、206、401、532、553、559、803路到晴川阁(铁门关)或汉阳桥头(电视塔)下。

  堤角公园

  堤角公园是武汉第一座江南园林风格的公园,园内小桥流水,仿古楼榭。排排的柳树,碧湖环绕的蓬岛,园内道路迂回曲折,竹林小径随地势起伏。这里也因美食牛骨头而闻名。赏花之后,尝尝香辣的牛骨头,也不枉此行。

  交通:乘509、717、211、412、212路到堤角边下。

  相关阅读:

  阳春三月赏花时节 武汉大学樱花物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