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油菜花的花花世界 浙江7大油菜花观赏地

来源:新浪旅游
】 2014-03-21 15:37
[摘要]  看油菜花去哪儿?脑海里还是只有婺源,婺源,婺源……来点新鲜的吧,本文推荐了浙江的7大油菜花观赏地。

  by 白云小子木

  1、遂昌梯田油菜花

  油菜花开在梯田间,风吹云动,让人仿佛置身世外桃源。南尖岩油菜花花期是3月中旬至4月上旬。现在,山间已经开满了油菜花,层层叠叠,一片金黄。远处有壁立的群山,高处是漫山的竹林,低处流淌着清澈的溪流,置身于花海之中,可近观,可远眺,顿时让人心旷神怡。

油菜花的花花世界 浙江7大油菜花观赏地

  遂昌梯田油菜花

  2、湖州德清下渚湖油菜花

  下渚湖又名防风湖,位于德清县境内,中心湖区面积约1890亩,相当于1.26平方公里,整个水域面积3.4平方公里,是浙江省第五大内陆湖,江南最大的天然湿地。

  下渚湖的神奇在于湖面或开阔如漾,水天一色;或狭窄如港,汊道曲折,遍布湖荡的岛屿沙渚土墩形态各异,约600多个,湖中有墩、墩中有湖,港中有汊,汊中有港,水网交错。大小土墩长年生长密密翠竹,野生芦苇,湖中鱼虾跃,湖面野禽飞,渔栅连绵,白鹭点点。和尚山道观山一带被定为野生鸟类保护区。

  下渚湖景区还包括防风祠、望湖亭、防风飞瀑、樟林憩园、防风部落、蝙蝠禅寺及渔村人家等景点。

油菜花的花花世界 浙江7大油菜花观赏地

  湖州德清下渚湖油菜花

  3、杭州八卦田油菜花

  离市区最近看油菜花的地方,当数八卦田。每年冬天,八卦田都会种油菜,去年12月,绕着八卦田的外圈种了整整一圈,足足有17亩。这两天,花开了差不多三分之一。等过两天花全开了,可以去油菜花丛里闻香、拍照,也可以远观看八卦田全景。玉皇山紫来洞前,是俯瞰八卦田的最好位置。从山脚走上去大约半个小时。

油菜花的花花世界 浙江7大油菜花观赏地

  杭州八卦田油菜花

  相关阅读:

  春季赏花 拍摄油菜花的技巧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