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友经验:山地玫瑰的播种方法及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3-24 09:10
[摘要]从播种到养护,在经历一个春夏秋冬后,也就知道山地玫瑰的习性了。

播种

花友经验:山地玫瑰的播种机养护方法

图片来自互联网

  山地玫瑰播种很容易,在植料上面撒上种子,然后再撒上蛭石或者一层赤玉土小粒就可以,用育苗盒或者保鲜膜营造一个高湿度的环境,放到明亮又不被太阳直射的地方,等待它慢慢的萌发。

  15-25度是山地玫瑰最佳发芽温度,出芽率在温度合适的时候,非常高,温度不合适,只能听天由命,也许偶尔一个小时温度不够,种子就不会发芽。所以,播种期间看天气预报是最关键的。

  出芽后,就没那么容易挂了。但是养大是个很多人认为复杂,但是我认为不复杂的活,不用怎么管就行了。

山地玫瑰的四季养护经验

花友经验:山地玫瑰的播种机养护方法

图片来自互联网

  山地玫瑰的叶子有一层坚硬如铁的蜡质,蒸发量很少,因此,夏天只要不晒太阳,放到通风明亮的地方,几个月,叶片才会干掉。

  在中国北方有暖气的房间呢,冬天与春天是它的生长旺季,会疯狂的生长,一直到夏天,五月份开始休眠,六月份-九月份不需要浇水,等秋天气温降低到二十八度以下的时候,它开始慢慢的醒来,由淡绿色变成深绿色,疯狂的用叶绿素进行光合作用。

  在经历一个春夏秋冬后,也就知道山地玫瑰的习性了。

  相关阅读:

  清新雅丽的山地玫瑰的养殖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