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山地玫瑰(Greenovia)的生长习性及养殖方法

来源:仙到博客
】 2014-03-24 09:39
[摘要]山地玫瑰喜欢凉爽、干燥的环境,养护期间要通风良好,给予充足的光照。

山地玫瑰(Greenovia)的习性及养殖要点

  山地玫瑰也称高山玫瑰、山玫瑰,肉质叶互生,呈莲座状排列,株幅依品种的不同而差异很大,从2厘米到40厘米不等。叶色有灰绿、蓝绿或翠绿等。花期暮春至初夏,总状花序,花朵黄色。花后随着种子的成熟,母株会逐渐枯萎,但其基部会有小芽长出。

  一、习性:(冬型种)

  山地玫瑰喜欢凉爽、干燥的环境,养护期间要通风良好,给予充足的光照,浇水要干透浇透,避免积水,平时少向叶面喷水,以免烂叶,秋、冬、春季是旺长期,夏天的7-8月休眠,放阴凉处,不要浇水过多。

  1、休眠期7月至8月。休眠期间外围叶子枯萎,中心叶片紧缩呈玫瑰花形,夏季通风、少水、遮光50%就能保持“勾魂”的状态。

  2、生长期9月中旬至第二年6月。宜给予充足的阳光,始终保持盆土微湿状态。对施肥与否要求不严,一般在土壤中放些颗粒缓释肥就能满足其生长需要。冬季搬入室内可以正常生长,注意经常通风。

  进入生长期后原本“勾魂”的玫瑰花型会在几周内迅速展开,此时的形态就与莲花掌属(Aeonium)的其他品种很接近,这或许就是归并与莲花掌属(Aeonium)的原因吧。

  二、光照

  除了夏季休眠期适当遮光,其余时间因给予充足的阳光照射,这与大部分景天科植物一致。

  三、浇水

  对于养护在室内的植株,即使在生长期也不要过于频繁的浇水,如果直接养护在室外,可任其风吹雨淋,这样更能突显原生态的株型。

  四、施肥

  通过观察原生态的环境可以看出,山地玫瑰(Greenovia)生长少土贫瘠的崖壁石缝种子,所以不需要太多的肥料。建议每年的春秋各施薄肥一次。如果成株移植,可以在盆地稍稍加一点点底肥,选着复合颗粒肥或腐熟有机肥。

  五、质料

  5份泥炭、1份蛭石、1份珍珠岩、1份草木灰或稻谷碳、1份煤灰或粗砂等类似的颗粒土,为营造原生态的土壤结构也可以参加一些腐熟松针。

  六、繁殖

  分株、扦插、叶插、播种都可以,对于不爱长侧枝的Greenovia diplocycla,只能选着后三种方法繁殖。由于叶片较薄,估计叶插的难度较大,本人也没有尝试过。

  七、花盆

  这个简单喽,你想用什么花盆就用什么花盆,前提就是底部要有能够迅速排水的底孔。

  相关阅读:

  清新雅丽的山地玫瑰的养殖方法

  花友经验:山地玫瑰的播种方法及养护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