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荷兰日”暨郁金香文化节开幕式在武汉植物园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
】 2014-03-24 14:37
[摘要]3月22日上午,“荷兰日”暨郁金香文化节开幕式在武汉植物园举行,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武汉“荷兰日”中荷文化交流节正式启动,江城即将掀起强劲的橙色风暴。

“荷兰日”暨郁金香文化节开幕式在武汉植物园举行

  植物园花展

“荷兰日”暨郁金香文化节开幕式在武汉植物园举行

  荷兰公使杜安德参加骑行活动

“荷兰日”暨郁金香文化节开幕式在武汉植物园举行

  荷兰公使杜安德在开幕式骑行活动上留影

  3月22日上午,“荷兰日”暨郁金香文化节开幕式在武汉植物园举行,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武汉“荷兰日”中荷文化交流节正式启动,江城即将掀起强劲的橙色风暴。

  “荷兰日”活动是由荷兰驻华大使馆为推进中荷文化、经贸交流而举办的大型活动,此前已在上海成功举办两届,今年是首次在武汉汉举办。

  此届中荷文化交流节包括郁金香文化节、荷兰设计展、荷兰音乐汇等多个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多样化的文化交流,增进武汉人民对荷兰的了解,深化双方战略合作。

  为展现中、荷两大自行车王国的活力,倡导健康出行的环保理念,开幕式后,由荷方政府代表、武汉艺术家代表、高校大学生等80余人组成的骑行队开展10公里的骑行活动。当天下午,植物园还举行了荷中友谊五人制足球赛,由著名画家冷军、江中潮等领衔的武汉艺术家足球队对阵荷兰日足球队。

  荷兰郁金香文化节是武汉“荷兰日”的重头戏之一,除开幕式外,武汉植物园内还开设了企业屋、历史墙、米菲兔主题乐园、故事长廊、荷兰科普视频展等丰富多彩的互动专区,向市民展示荷兰的历史人文风情和企业文化。活动将持续到4月初。在此期间,游植物园的市民还有机会品尝地道的荷兰小吃,欣赏由身着荷兰民族服装的女孩带来的荷兰特色花车巡游。

  此外,荷兰设计展将于4月9日至23日在湖北美术学院昙花林校区举行,届时将举办荷兰综合性设计展览及各类讲座,让武汉市民充分感受荷兰设计蕴含的独特创意。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