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早春时节 游走武汉去淋一场芳香旖旎的樱花雨

来源:乐途
】 2014-03-25 13:45
[摘要]武汉大学的樱花主要分布于樱园和樱花大道。

早春时节 游走武汉去淋一场芳香旖旎的樱花雨

 

  早春时节,最美的莫过于樱花,那些一丛丛一簇簇繁茂的粉嫩花瓣,在枝头绽放,随微风轻舞。花开的时候,如同一场盛宴,灼灼其华。花落的时候,又如一场花瓣雨,飘洒飞扬。樱花,用它的美,将早春点缀的如此美丽,你又怎能错过这场盛放的美呢?

  都说最美的樱花在日本,其实,国内也有最美的赏樱胜地,那就是武汉。武汉大学的樱花早已是人们声声相传的美景。这个春天,何不去武汉,淋一场芳香旖旎的樱花雨呢!

  武汉大学的樱花主要分布于樱园和樱花大道。樱花大道位于老斋舍和老图书馆的下方,樱园就在旁边。樱园内种植有早樱、晚樱、红垂樱等10多个品种。每年3月中下旬樱花相继开放。漫步樱花大道,看雪白的樱花挂满枝头,宛若花团锦簇的云海。

  樱花盛开的日子,武大的白天会非常拥挤。如果你受不了拥挤的人群,在夜幕降临,游人散尽之后再去武大,可以欣赏到灯光映照下、与众不同的樱花美景。

武汉大学必游景点

  一、樱花大道

早春时节 游走武汉去淋一场芳香旖旎的樱花雨

  樱花大道位于樱园老斋舍前,这里的樱花以日本樱花为主,花色丰富,绚丽多彩。樱花盛开时节,300米长的樱花大道洁白如雪,灿若云海。微风吹过,随风飘落的樱花纷纷洒洒,美不胜收。

  二、樱顶

早春时节 游走武汉去淋一场芳香旖旎的樱花雨

早春时节 游走武汉去淋一场芳香旖旎的樱花雨

  樱顶又被称作樱花城堡,是武大第二高的地方,站在樱顶上欣赏樱花抑或仅仅是登高望远,都是每个去武大的人必做的事情。武大的樱顶经过精心设计,气势非凡,被称作武汉的布达拉宫。

  三、老斋舍

早春时节 游走武汉去淋一场芳香旖旎的樱花雨

  老斋舍就是现在的樱园宿舍,是武汉大学最古老的建筑之一。沿着有108级台阶的楼梯拾级而上,登上樱顶可以俯瞰整个武大校园。每年樱花盛开的季节,推开老斋舍的窗子就能看见飘飘洒洒的樱花雨!

  TIPS:

  武大赏樱提示:从武汉大学正门进,是“国立武汉大学”牌坊,走进去便有到湖滨的校车,上车后到樱园下。从教二旁的鲲鹏广场开始,一直绵延到行政大楼附近,其中以樱顶老斋舍最佳。从八十八级台阶上去,可以高处观望樱花繁盛全景。

  交通:413路、515路、519路、552路、564路、572路、587路、591路、608路、724路、806路、810路等。

武汉其他赏樱好地方

  `武汉樱花之旅 武汉六个非常规赏樱花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