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探春赏花季 国内8大热门赏花地推荐

来源:本地宝
】 2014-03-25 14:41
[摘要]春暖花开,大地回春。你是否已经蠢蠢欲动,想要到外面去踏春赏花?

  推荐地:杭州

3月探春赏花去哪里 国内8大热门赏花地推荐

  西溪湿地

  西湖被誉为“人间天堂”。不仅山水秀美,林壑幽深,更有大量的文物古迹,以及优美动人的神话传说。苏堤两边水波潋滟,游船点点。远处是天色空蒙,青山滴翠,杂树升烟。此时走在堤上,你会被眼前的景色所惊叹,心醉神驰。

  此外,春天的西溪湿地温度适宜,雨量充沛,新芽萌发,一派春意盎然的新气象,此时到西溪湿地踏青最为适合不过。让人欣喜的是还能探寻西溪那开得正艳的梅花,当乘坐一叶扁舟慢慢穿行于红梅翠竹,两岸清新的气息惹得人陶醉不已。

  ·百花斗艳 三四月最靠谱的杭州赏花地推荐

  推荐地:婺源

3月探春赏花去哪里 国内8大热门赏花地推荐

  婺源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2%,部分山村、景区高达96%:高负离子“天然氧吧”。又到一年春天,又到踏春赏花的时。婺源即将盛开最美的季节来迎接世界各地的朋友。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围拢着小小的村落,黑瓦白墙的徽派民居夹杂在一片金黄之间,再没有比这更壮观而令人赞叹的了。

  ·2014江西婺源踏春赏油菜花旅游实用完全攻略

  ·春日婺源油菜花:最美油菜花风景图指南

  推荐地:武汉

3月探春赏花去哪里 国内8大热门赏花地推荐

  今年春天来得早,国内各地赏梅胜地都提前开启梅花节,其中武汉东湖梅园的梅花节为时较长,而且赏梅活动颇具特色,现在出发正好可以赶上一百多株古梅和三百多个梅花品种展出,其中最古老的一株古梅树龄达800余年,堪称“梅祖宗”。

  武汉最佳的赏樱地点,还是莫过于“樱园”,这片直接以“樱”命名的园区以小日樱花为主,收集了早樱、晚樱和垂枝樱等共6种10余个佳品的樱花,花色丰富,绚丽多彩,枝、干多异且花期不同。盛开时节,樱园酷似花的海洋,成千上万游客慕名而至,流连观赏,如醉如痴,大有“三月赏樱,唯有武大”的意趣。

  ·浪漫樱花 2014年武汉春季赏樱全攻略

  ·早春时节 游走武汉去淋一场芳香旖旎的樱花雨

  推荐地:云南

3月探春赏花去哪里 国内8大热门赏花地推荐

  3月正是欣赏油菜花的最佳时节,那夺目闪耀的金黄,让人心跳加速,印象难忘。要欣赏到中国最美的油菜花,不妨前往云南罗平,走进我国最大规模的油菜花海。

  有歌唱到:“大理三月好风光”,所以在春季,无论是前往大理古城,或是登苍山、游洱海,都再适合不过了。白族的很多节日和盛会多集中在每年的3至4月间,此时来游,会感受到浓郁的民族风情。

  ·2014年罗平赏油菜花 行摄全攻略

  推荐地:南京

3月探春赏花去哪里 国内8大热门赏花地推荐

  南京东郊的梅花山

  在全国赏梅胜地中,南京东郊的梅花山堪称魁首,被誉为“天下第一赏梅胜地”。南京东郊的梅花山南扩以后,称为梅花谷,把梅花山赏梅景区一直延伸至著名的明孝陵石象路、中山陵陵园大道以及沪宁高速连接线,并与明城墙风光带、前湖等景点接壤,让赏梅基地由一座山头变为梅花谷。

  推荐地:扬州

3月探春赏花去哪里 国内8大热门赏花地推荐

  扬州赏梅

  扬州赏梅的地方很多,差不多每个景点都有,何园一进门,就有一株蜡梅,而且枝型也不错。个园刚进门的亭子有株蜡梅,进了园子里,也有零星的几株,不是大片的。此外茱萸湾公园、蜀冈西峰也都有蜡梅可赏,不过也没有成片。史可法纪念馆内栽植有蜡梅56棵,其中一株240岁蜡梅是扬州最年长的。

  瘦西湖梅花分布得最广,从南门进入到徐园,在湖边就有十几株蜡梅。在徐园的北侧围廊边也有一片蜡梅林。然后到小金山东面入口处,还有几株蜡梅。瘦西湖内数量最多的蜡梅在万花园。在石壁流淙景区的西南方向,有一大片的蜡梅树,在瘦西湖内赏梅拍梅是最好的。

  推荐地:西藏

3月探春赏花去哪里 国内8大热门赏花地推荐

  西藏林芝

  在林芝,有一个三面环山的赏花胜地,叫做桃花沟。桃花沟是一片天然野生桃林,高处有水源,四周林木葱茏,终年碧绿苍翠,间有流水,清澈见底。每年的三、四月,寒意未尽,但是这片巨大的野桃林给林芝带来了一片壮丽的春天,当远方的雪峰还有皑皑白雪,桃花却已如醉霞绯云般地争相斗艳。

  赏花地点:林芝桃花村是赏桃花的首选之地。尼洋河两岸的山坡上,桃林与麦田交相辉映;三面环山的林芝桃花沟,溪水从山顶倾泻而下,涧边长满了野生桃树,只可远观不可近玩;工布江达县巴河桥镇的错高湖景区内还有一株奇异的桃抱松(古老的桃树上生长着一棵松树)。

  ·西藏林芝独特春色 雪山底下看桃花

  推荐地:台湾

3月探春赏花去哪里 国内8大热门赏花地推荐

  阿里山樱花

  阿里山樱花季从2月中旬便开始崭露头角,2月中旬以山樱花和千岛樱为主,吉野樱于3月中旬开始盛开,是阿里山樱花季主要角色,东锦樱花从3月下旬至4月下旬为花季,大岛樱则是樱花季的终曲。阿里山最佳赏樱花的地点当属“樱花铁道”,这里有大片的吉野樱群。当红色铁皮小火车经过樱花树下,此起彼伏的快门声几乎要盖过小火车的引擎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