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自己DIY漂亮的多肉容器 超简单的瓷器打孔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3-27 10:18
[摘要]有一个简单的法子,可以让你在你喜欢的各种花盆器皿种打出孔。

  看到好看的瓷器碗碗盆盆,但是没有孔种肉肉不能放心,有了以下这个方法,就不用再纠结这个问题了。

  有一个简单的法子,可以让你在你喜欢的各种花盆器皿种打出孔。

  方法:只需要把你喜欢的容器放进水里泡上一段时间,然后就找两个湿毛巾塞到容器里,把容器倒扣过来,放稳,一手钉子,一手锤子,很轻松就能打出个孔,是不是比你想象中的要简单的多?

  下图为杯子打孔示例。

自己DIY漂亮的多肉容器 超简单的瓷器打孔法

  关于泡水:

  网上说要先把瓷器泡水里24小时,不过这次的杯子基本上相当于泡了1天半吧,结果打孔的时候非常顺利,也许泡水时间长点可能更有助于打孔,大家可以尝试下。

  关于毛巾:

  两个孔外面看还是很圆很规整的,但是看杯子内部有些碎片掉出来了,分析可能是毛巾没有塞好,因为当时没太理解为什么要赛毛巾,所以就是把毛巾叠了几下塞进去的,中间那里可能刚好就没有塞到毛巾,所以打孔的时候下面可能就没有承担力度的地方,所以里面就会有些碎片了,如果把毛巾塞实点,尤其是中间的位置塞进了,可能里面也会很规整吧。

  关于力度:

  这个打孔就算是女生来也绝对没有问题,基本轻轻砸了两下就发现钉子有点进去了,然后又稍微用了下力,钉子就进去了,感觉基本没费什么力气,砸另外一个的时候也是,两下就搞定了~小点力度的砸可能更容易保持小孔的完整性,太用力了可能翻到容易把杯子砸坏。

  推荐阅读:

  自己动手DIY:废弃酒桶变身大花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