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绿萝的养殖方法:绿萝长高了怎么办

来源:那花园
】 2014-04-01 10:31
[摘要]有一些花友家里的绿萝很给力,结果长的太高了,绿萝长高了怎么办呢?

   绿萝是常绿藤本植物,生长于热带地区常攀援生长在雨林的岩石和树干上,可长成巨大的藤本植物。绿色的缠绕性强,气根发达,既可让其攀附于用棕扎成的圆柱上。

  有一些花友家里的绿萝很给力,结果长的太高了,绿萝长高了怎么办呢?其实这个问题没有一个标准的固定答案,只能说花友根据个人的喜好来选择。

  常见的几种处理方法主要有:

  1、让生长点向下继续生长的方法,让其再向下生长。

  2、将上部的嫩枝剪下扦插,作为垂吊欣赏。

  3、离盆土15-20厘米处全部剪断,让其重新生长新的枝叶,此为更新法,但周期较长。

  另外要说明的就是由于绿萝生长块,所以盆栽的绿萝不可能永远保持刚买来的形态,而且绿萝不易发侧枝,修剪并不能解决长高的问题,另外随着时间变化绿萝底部会逐渐枯黄,影响美观,所以花友可以养成扦插繁殖绿萝的习惯,这样可以达到不断补充新绿萝的目的。

  绿萝的养殖方法:

  绿萝的养殖方法及对外界条件的要求

  绿萝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