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天竺葵的养护管理及修剪整形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4-01 11:45
[摘要]天竺葵生性健壮,很少病虫害;其适应性也强,各种土质均能生长,但以富含腐殖质的砂壤土长最良。

天竺葵的养护管理及修剪整形方法

  天竺葵是多年生的草本花卉。它的花期很长,无论是花园还是阳台它都是不可缺少的花卉。

  天竺葵生性健壮,很少病虫害;其适应性也强,各种土质均能生长,但以富含腐殖质的砂壤土长最良,喜阳光,好温暖,稍耐旱,怕积水,不耐炎夏的酷暑和烈日的曝晒。入夏植株停止生长,叶片老化,呈半眠状,此时可转至室外阴凉处,停施液肥,按时浇水,雨天将盆放倒,防止积水烂根。

  一般在伏天过后,天气转凉,天竺葵逐渐恢复长势,休眠的植株新芽已长出。此时正是8月下旬至9月上旬,即应结合换盆对植株进行全面修剪。

  根据植株长势,一般选留靠近基部位置生长健壮、分布匀称的主枝3-5个,其它过密的、纤弱的徒长的枝条,一并从基部剪掉。然后再把主枝及侧枝进行短截,每个侧支只留生长健壮的仙芽,使整个植株枝条分布均匀、紧凑,株形丰满矮壮。

  对培养一年的植株,在适当位置短截即可。经过修剪整形的植株需经过一段时间才能恢复长势。一般待剪口干缩半个月后,即可开始正常追施肥料,以便不断抽生新芽,陆续开花。

  为了避免过分徒长,可进行摘心,促使多发侧枝多开花。

  相关阅读:

  扦插型天竺葵的家庭养护方法和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