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三角梅如何修剪:三角梅的修剪方法图解(2)

来源:那花园
】 2014-04-01 13:49
[摘要]三角梅修剪常用语参考: 剪口与剪口芽 枝条被剪截后,留下的伤口称为剪口,距剪口最近的芽称为剪口芽。 剪口型式:枝条短剪时,剪口可采用平剪口或斜剪口。 平剪口:位于剪口芽上方5 毫米左右,呈水平状态,平剪伤

  三角梅修剪常用语参考:

  剪口与剪口芽

  枝条被剪截后,留下的伤口称为剪口,距剪口最近的芽称为剪口芽。

  剪口型式:枝条短剪时,剪口可采用平剪口或斜剪口。

  平剪口:位于剪口芽上方5 毫米左右,呈水平状态,平剪伤面较小,易于愈合,小枝短剪中常用。

  斜剪口:从剪口芽的对侧向上剪。斜剪成45°的斜面,使斜面略高于芽尖5 毫米左右。斜面最低部分与芽基部相平。这种状态,伤口不至于过大,也容易愈合,而且剪口芽生长较好。

  剪口芽:剪口芽的方向、质量决定新梢生长方向和枝条的生长势,选择剪口芽应慎重。从树冠内枝条分布状况和期望新枝长势的强弱考虑,需向外扩张树冠时,剪口芽应留在枝条外侧;如欲填补内膛空虚,剪口芽方向应朝内;对生长过旺的枝条,为抑制它生长,以弱芽当剪口芽;扶弱枝时选留饱满的壮芽。

  此外,呈垂直生长的主干或主枝,由于自然枯梢等原因,需要修剪其延长枝时,选留的剪口芽方向应与上年留芽方向相反,保证枝条生长不偏离主轴。剪口芽一般距剪0.5cm左右。剪桩过长、芽上段枝条易干枯形成残桩,日晒雨淋后易引起腐烂;剪口距芽太近,因剪口的蒸腾易失水干枯。剪口距芽的距离可根据空气湿度决定,干燥地区适当长些,湿润地区适当短些。

  为了便于理解,下面选几张非叁角梅枝株修剪的图,以便大家有一个直观的印象。

  剪枝条时,剪子的斜口刀面要贴住主枝条。

三角梅如何修剪:三角梅的修剪方法图解

  角梅修剪切口示意图

  剪口如何才算漂亮?像下图,就算不错的切口

  向下枝,垂直向上枝,交叉枝都需去除。

  若有二条平行的枝条,就需把较弱的那个枝条给去除

三角梅如何修剪:三角梅的修剪方法图解

  三角梅枝条修剪

  太瘦弱的枝条它本身生长不良,又会造成植株内部的通风不良剪掉为上策。

  有时我们可以依照芽生长的方向,来预测来年枝条的生长方向及情况。像这个芽的方向是往外、斜向 45 度角,这个芽是好的芽。因此我们可以在它前方,先剪断其余的芽及枝条,将植株的生长主力放在这个芽上。

三角梅如何修剪:三角梅的修剪方法图解

三角梅如何修剪:三角梅的修剪方法图解

  这些紫色三枝条太细太多,必须下狠心,修剪得狠一些,基本只保留个骨架。

三角梅如何修剪:三角梅的修剪方法图解
三角梅如何修剪:三角梅的修剪方法图解
三角梅如何修剪:三角梅的修剪方法图解

三角梅如何修剪:三角梅的修剪方法图解

  相关阅读:

  三角梅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