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多肉植物小巧精致 市面上品种多达成千上万种

】 2014-04-01 15:34
[摘要]多肉植物品种多达成千上万种,因为小巧精致,叶片饱满可爱备受白领圈和小女生的喜爱。

多肉植物小巧精致 市面上品种多达成千上万种

  近日,深受白领圈喜爱的多肉植物在我市各个花鸟市场持续热销,在小东门花鸟市场,花卉店的店主们都表示很多品种都已卖光,而这其中卖得最好的当属各个品种多肉的组合,“我店里现在就剩两盆组合了。”店主方先生说。

  多肉植物在园艺上被称为多肉花卉或多浆植物,由韩国,日本等国家引进,品种多达成千上万种,因为小巧精致,叶片饱满可爱备受白领圈和小女生的喜爱。

  据方先生介绍,店里卖的多肉以平价的为主,5~40元不等,卖得较好的是观音莲、玉露、万重山等,生意好的时候方先生一天能卖出去50盆。而新兴起的由各种多肉“拼盘”而成的组合最得年轻人的心,方先生说:“有的小姑娘组合一买都是3、4盆,给朋友,同事都带上,还有的会让我按照她的喜好现场帮她组合。”

  汪小姐是个多肉新手,半个月前斗志满满地在同济桥下面的花鸟市场一口气买了9盆多肉组合,但是现在她难过地发现“幸存”下来的只有2盆,其它的都是因为烂了根而枯萎了。店主方小姐表示,多肉打理起来其实很容易,半个月浇次水,把它放置在微光通风的地方就可以。

  据了解,我市市面上的多肉大多是从夏溪批发来的,而因为去年夏季连续高温的影响,多肉的个头相对普通的都要小一点,方先生建议,如果是种植多肉的行家或者要求较高的,可以选择在网上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