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长春花叶子发黄(黄叶)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4-02 13:31
[摘要]长春花黄叶现象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浇水过多、浇水过少、土壤透气差、施肥过多、土壤偏碱。

长春花叶子发黄(黄叶)的原因节解决方法

  养护长春花,最好先了解一下长春花的生长习性、长春花的养殖方法:

  ·长春花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如果养护不当,长春花会发生叶子发黄的现象,长春花黄叶现象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1、浇水过多

  浇水过多,导致根系呼吸不畅,主要表现为老叶无问题,新叶嫩黄。

  长春花忌湿怕涝,盆土浇水不宜过多,不然会影响根部呼吸而造成老叶发黄,新叶嫩黄。解决方法:严格控制浇水,以干燥为好,雨季要注意排水。

  2、浇水过少

  长期浇水没有浇透,仅是表土见湿,主要表现为新叶萎蔫,老叶发黄脱落;。

  长春花浇水过多不行,过少了也不行,浇水过少或长期水没有浇透,株植不能吸收充足的水分,新叶会萎蔫,而老叶发黄脱落。解决方法:注意浇水,盆土干透后可以进行浇水,浇水要浇透。

  3、土壤透气差

  土壤透气差也是造成长春花叶子发黄的原因,很多人选用种植长春花的土壤粘性大、透水、透气性差,这让在短期内看不出什么问题,但时间一长了,透水透气差的土质造成长春花下部根部呼吸不畅,导致频繁黄叶和落叶。解决方法:要选用排水性能良好的沙质土壤来种植,也要注意不能浇水过多。

  4、施肥过多

  很多人在家里种植花卉时长担心,肥料不足开花不好,偶尔会弄一点肥料或什么的放到盆土里面,希望能吸收多开花,其实施肥过多过浓会造成烧根而损害根系,整株长春花萎靡不振、生长缓慢、开花少、花瓣变小。解决方法:长春花可以采取一次复合肥和液肥轮流交替的施加方法,其他时间就不要再随便进行施肥。

  长春花花色艳、花期长,是人们最喜欢的点缀花卉品种之一,不管是摆设在家居客厅、窗台、庭院,都会是很好的装饰品,长春花叶子发黄的解决方法都介绍给大家了,相信大家也能养出一盆高质量的长春花来美化家居。

  5、土壤偏碱

  长春花对土壤的要求不是很高,但忌偏碱性的土壤,用偏碱性的土壤种植长春花,会导致长春花叶子发黄、不开花。解决方法:要对种植的土壤进行酸碱度测试,若是土壤偏碱就要进行处理。

  推荐阅读: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