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幸福树叶子卷曲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4-02 14:10
[摘要]幸福树长出的新叶子卷缩了,一段时间有可能就死了,造成问题的原因可能为多重因素导致而成,

   幸福树长出的新叶子卷缩了,一段时间有可能就死了,造成问题的原因可能为多重因素导致而成,就一些日常经验来看,有可能是一下原因造成的:

  1、新环境的不适应所致;

  2、管理放松,浇水过少;

  3、放在室内时间长了,室内空气流通不好,需要加强通风;

  4、满足需求的光照不达标,应适当晒阳光;

  5、浇水太勤,或盆底放了盘子,长期积水造成烂根;

  6、随便加营养液会导致泥土的营养过多,营养过多出现的效果就是叶子卷叶很绿;

  7、判断是不是该换盆了,一般从盆底就可以看出来的,如果盆底小孔内到处都是根的话,就要换盆了等等。

  可能是如上一种原因所致,也可能是多种因素导致,别的如缺肥,不至于死亡。再者,会不会是顶端优势?使下面的营养不够,就算施肥了也不会太有效。把最顶端的芽拔了,这样不会带来任何坏处的,就算这样不能是你的卷叶子变好,也可以使你的幸福树长得更茂盛。

  如何解决幸福树叶子卷曲的问题?

  1.如果是因为光照的原因我们可以在叶子出现卷曲之后及时的补充光照,就应该可以解决了不过这个要看叶子卷曲的程度。

  2.因为水分的问题,缺水可以及时的进行浇水即可,但是如果是水分过多导致的烂根,我们就需要及时进行换土然后放到通风的地方晾干。

  大家看了这些原因其实说白了就是我们日常对植物的了解和养护管理不够,不然的话也不应该会出现上述的问题了,植物靠的还是我们日常管理。

  相关阅读:

  盆栽幸福树的养护方法与病虫害防治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