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红叶祭的养殖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4-02 14:48
[摘要]红叶祭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

多肉植物红叶祭的养殖方法

   中文名:红叶祭

  拉丁学名:Crassula \'Momiji Matsuri\'

  科属:景天科青锁龙属

  红叶祭是赤鬼城×火祭的杂交品种,耐寒,冬季叶片呈红色。

  红叶祭植株为亚灌木,不容易长太高,继承了父母本的特点。植株叶片对生且紧密排列在枝干上,叶片长三角型,叶片表面有微小的凹点,叶缘有白色的细小绒毛,形成漂亮的白边。新叶绿色,老叶褐红色或者暗红色,温差大的季节整个植株叶片呈现紫红色,非常漂亮。红叶祭开花簇状,白色小花。异花授粉,花朵较小,授粉有点难度哦。

  红叶祭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能够忍耐零下4度的室内低温且保持盆土干燥,零下4度叶片会微微显得不精神,有冻伤感,不过没有关系,温度回升就会恢复饱满。红叶祭稍耐半阴,阴久了叶片变绿叶片基部也容易徒长拉长,叶杆变的嫩弱。虽然植株需要光照,但是夏天最好不要暴晒,适当遮阳就可以,并且少水。

  红叶祭养殖的土壤可用肥沃又排水透气好的养殖土种植,风筝用的是煤渣混合点泥炭蛭石珍珠岩,差不多透气就可以,土表铺上颗粒的天然河沙。红叶祭在冷凉季节里生长非常明显,夏季因为温度高会短暂休眠但时间不很长。整个夏季风筝也是给大水的,基本是兜头淋。根系好,就不会有问题,花友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就是,夏季的红叶祭避免兜头淋,不如容易烂哦。一般夏季是在太阳下山二个小时后给水。

  红叶祭的繁殖可以在早春和秋季砍头扦插,剩下的茎上会群出蘖芽,也可以叶插,取健康的叶片,扦插在微湿的土里,阴凉通风等待出新根长叶片就可以。期间干透了是可以给水的。很好繁殖的品种,砍头比叶插繁殖来的快很多。

  推荐阅读: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