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紫弦月的养护管理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4-08 14:09
[摘要]紫弦月,日照充足时会呈现出紫色,因此得名。

多肉植物紫弦月的养护管理方法

  紫弦月,多肉植物,菊科,千里光属。

  通常是绿色,日照充足时会呈现出紫色,因此得名。

  紫弦月为菊科,千里光属。多肉植物的吊兰品种之一,叶片非常奇特,日照充分的情况下茎部会从绿色变为紫红色。开黄色小花,搭配自身的紫红色非常漂亮。几乎没有休眠季节,但夏季高温时应该减少浇水量。如果缺水,叶片会起褶皱,浇水之后第二天就会饱满起来。初期生根需求水分不多,根系生长健壮后就会疯了一样呈爆发性生长。在各种垂吊型多肉植物中应该是生长速度最快的了。

  紫弦月属于夏型种,平时都会呈现绿色,随着光照时间增加和温差变大,会逐渐变为紫色,所以被叫为紫弦月,每年春秋两季开花,紫弦月喜温暖和阳光充足的环境。怕水湿,忌强光曝晒。生长适温15-28摄氏度,冬季不低于10摄氏度。盆栽宜放在通风、有阳光的窗台上养护,介质选用透气性好的颗粒土。

  由于紫弦月生长速度快,因此生长期需要较多水分供给,浇水不可怠慢,但又要注意防止过湿,甚至积水,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掌握。施肥一般每月1次。

  紫弦月的繁殖方式为叶插或扦插,因为生长速度超快,扦插是最快最容易成活的方式,剪下一段插入土中就可以成活。在春秋生长季节,无论是叶插,还是枝插(3-4个叶节),都极易成活。

  推荐阅读: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