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不能长期摆在室内的15种花卉 小心过敏中毒(3)

来源:那花园
】 2014-04-09 17:36
[摘要]水仙 水仙花美丽雅洁,但其头(麟茎)内含拉可丁,是有毒物质。水仙的花、枝、叶都有毒。中毒后会发生呕吐、腹痛。水仙袭人的香气,也会令人神经系统产生不适,时间一长,特别是要睡眠时吸入其香气,人会头昏。水仙花

  水仙

凌波仙子——水仙花欣赏

  水仙花美丽雅洁,但其头(麟茎)内含拉可丁,是有毒物质。水仙的花、枝、叶都有毒。中毒后会发生呕吐、腹痛。水仙袭人的香气,也会令人神经系统产生不适,时间一长,特别是要睡眠时吸入其香气,人会头昏。水仙花虽美,但是不代表健康,最好不要养在卧室。

  滴水观音

不能摆在室内的15种花卉 小心过敏中毒

  滴水观音茎内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误碰或误食其汁液,就会引起咽部和口部的不适,胃里有灼痛感。

  皮肤接触它的汁液还会瘙痒难耐,眼睛接触汁液可引起严重的结膜炎,甚至失明。

  一品红

不能摆在室内的15种花卉 小心过敏中毒

  一品红是色彩、外形兼具的花卉,但花卉专家认为其绝不能在室内摆放,因为一品红会释放对人体有害的有毒物质。

  其茎、叶内分泌的白色乳汁也有毒,一旦接触到皮肤,会使皮肤产生过敏症状,轻则红肿,重则溃烂;误食茎、叶会呕吐、腹痛,甚至致命。所以,家中最好不养一品红,如果家里有小孩,就更不能养了。

  曼陀罗花

不能摆在室内的15种花卉 小心过敏中毒

  曼陀罗花就像个隐形杀手,千万别把它养在家里。它全身有毒,以果实特别是种子毒性最大,嫩叶次之。干叶的毒性比鲜叶小。花具有麻醉性。

  因其花汁有刺激神经中枢的作用,故吞食可产生兴奋作用,并可能出现幻觉。若误食曼陀罗花,过量可致神经中枢过度兴奋而突然逆转为抑制作用,使机体功能骤降,严重的可导致死亡。

  黄杜鹃花

黄杜鹃花

  黄杜鹃花的花朵含有毒素,最好不要触摸和嗅闻。一旦误食,轻者会中毒,出现呕吐、呼吸困难、四肢麻木等症状,重者会引起休克,严重危害人体的健康。

  相关阅读:

  适合在室内摆放的植物与居室忌放的花卉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