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总结:文竹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4-10 10:06
[摘要]文竹养护管理中需掌握好浇水、施肥、光照、冬季管理等几个主要环节。

文竹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文竹盆景的造型与养护管理要点

·文竹的生长习性与养殖注意事项

  文竹不属于喜阳的植物,耐荫性较强,一般选择半阴环境养护最适宜。文竹喜湿又怕涝,所以浇水要求比较高,应该十分注意浇水的次数,绝对不能干透再浇水。应在盆土不干透的情况下,保持湿润即可,每次浇水一定要浇透。

·文竹的养护管理的主要环节

  文竹性喜温暖湿润及半阴环境,怕干旱,不耐寒,宜疏松肥沃、排水通气良好的沙质土壤。养护管理中需掌握好浇水、施肥、光照、冬季管理等几个主要环节。

·文竹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日照:忌干风,略耐阴。

  温度:性喜温暖,耐寒力较低,忌霜冻。

  土壤:喜疏松肥沃、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的土壤。

  水分:喜湿润,怕干旱。

·盆栽文竹的冬季养护管理注意事项

  冬季养护文竹,应注意以下几点:防寒保暖、适当浇水、合理施肥、适量光照、谨防烟尘。

文竹盆景

·文竹盆景的造型与养护管理要点

  文竹是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喜温暖、湿润和半阳的环境、畏严寒、怕暴晒。要使文竹盆景四季苍翠而具有较高观赏性,应注意以下几点:场所、光照、温度、浇水、施肥、修剪。

·文竹的修剪方法及修剪步骤

  文竹的整形方法:

  1、盆控法:花盆与植株的大小比例应为1:3,这样可限制根系的生长,保持株型大小不变。

  2、摘去生长点:在新生芽长到2--3厘米时,摘去生长点,可促进茎上再生分枝和叶片,并能控制其不长蔓,使枝叶平出,株形不断丰满。

  3、利用文竹的趋光性:适时转动花盆的方向,可以修正枝叶生长形状,保持株型不变。

  4、物遮法:即用硬纸片压住枝叶或遮住阳光,使枝叶在生长时,碰到物体遮挡便茎转或弯曲生长,从而达到造型的目的。

文竹叶子发黄怎么办

·养花小贴士:如何防止文竹枝叶变黄?

  盆栽文竹,如养护不当,常会出现枝叶发黄的现象。现将引起文竹枝叶变黄的原因及其防治办法归纳如下:光照过强、浇水不当、养分不足、施肥不当、冬季管理不善、烟尘污染、感染病虫害。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