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总结:滴水观音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4-10 10:21
[摘要]滴水观音喜湿润、肥沃土壤,即常说的大肥大水”生长期间要多浇水。

滴水观音有毒吗

·滴水观音有毒吗

滴水观音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滴水观音的养殖方法和栽培要点

·滴水观音的养殖方法及注意事项

  只要掌握了滴水观音的习性,这种花是非常好养的。养滴水观音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温度。滴水观音在不低于18℃的环境下才能生长好,如果气温低于18℃,滴水观音会处于休眠状态,停止生长。

  2、施肥。滴水观音喜肥,每月要给滴水观音施肥。

  3、浇水。滴水观音会顺着叶子滴水,它的这种特点让许多人认为滴水观音一定喜欢"喝水",可事实上,滴水观音并不总是"口渴",一个星期浇一次水就可以了。注意不要往滴水观音叶面上喷水,北方的水碱性大,喷水会使叶片上出现白色的斑点。

  4、阳光。滴水观音喜阴,不要让阳光直射。

  滴水观音变"蔫"了,主要是施肥不够,要注意追肥。

·滴水观音的养殖方法和栽培要点

  滴水观音喜湿润、肥沃土壤,即常说的大肥大水”生长期间要多浇水。滴水观音是非常普遍的家养绿色盆栽,但因为它热带植物,所以在南方一般不会开花。但是如果家里的温度等条件适宜,也会开花的。

  滴水观音喜温暖湿润及稍有遮阴的环境,但花期要阳光充足,否则佛焰苞带绿色,影响品质。须保证每天35小时光照,不然叶柄会伸长影响观赏价值。

·滴水观音的养殖方法及养护要点

  滴水观音的养殖方法比较简单,喜欢疏松腐叶土或沙质壤土,喜欢充足的光照,除炎热的盛夏外要适当遮阴外,其他季节最好是全天光照,另外,滴水观音尤喜高温高湿的气候,盛夏每天中午要往叶片上喷水,以增加空气湿度,这样才能使滴水观音的叶片又大又厚,过于荫蔽,叶片会增大但会变薄,叶柄也脆叶柄太长且折断是因为缺少光照。滴水观音要放在光线明亮的室内,比如窗边,每天至少需要3到5个小时的光线。光线明亮就好,不能暴晒。滴水观音喜水,如果叶子变软就应该浇水。定期浇一点硫酸亚铁可以让叶子更绿更大更厚实。

·滴水观音栽培养护中的常见问题与解决方法

  问题:滴水观音是什么植物,相关习性,如何管理?

  问题:怎样使海芋小巧灵珑呢?

  问题:滴水观音如何繁殖?

·滴水观音叶子发黄怎么办

  滴水观音的叶子发黄或耷拉的原因大致可以分为这几种

  一、滴水观音盆土长期过湿或过干,没有做到见干即浇。

  二、浇半截水”,即浇水不透彻,没有浇到滴水观音盆底有渗水现象出现。

  三、冬天受冷,滴水观音根系已冻伤。

  四、滴水观音叶面长期不喷水清洗,灰尘积累,阻碍了光合作用。

  五、过冬后,滴水观音急于出室,放在温暖的地方晒太阳,一时无法适应突变的气候。

  六、滴水观音长期置于通风条件差的环境下。

水培滴水观音

水培滴水观音的方法与养护方法

·水培滴水观音的方法与养护方法

  滴水观音的水培方法

  1、 选择生长良好,无病虫害的滴水观音作为水培的母本材料。清理茎干上的老叶、死叶,保留二、三片新叶片即可;如叶片都不漂亮,也可只保留最顶端的叶柄。拍松盆土,脱盆,再将整个植株冲冼干净,切不可带有泥土,一则容易污染水质,二则带有病菌,容易引起烂根。

  2、 将冲洗干净的母本植株从基部剪除所有的土生根系后,仔细检查茎干有无腐烂及虫害;可以用小刀挖去变软或腐烂部分的茎干,直至挖到木质为止,清除腐烂物或虫害。修剪后,依据植株的大小形状用不同大小的定植篮固定好。将整个定植篮浸入3%--5%的甲基托布津溶液或多菌灵溶液中消毒5--10分钟;放阴凉处晾干。

  3、 将晾干后的母本植株连同定植篮一起定植于珍珠岩的催根苗床,通过对苗床水份、营养、温度、光照等的控制,大约10--15天就可长出初生根(原始的水生根)。

  4、 待初生根长到2—3厘米长时就可移到诱导池中进行诱导水生根了。此阶段水中的溶氧量及EC值的调整很重要,关系到诱导的成败,其营养液的配比也要作适当调整。等水生根长到一定的数量与长度,说明适应水中生长了,就可上瓶静止水培了。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