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非洲茉莉的养殖注意事项及不开花的原因

来源:那花园
】 2014-04-14 12:33
[摘要]非洲茉莉为喜阳光树种,原生环境多的半阴状态。

非洲茉莉的养殖注意事项及不开花的原因

  非洲茉莉枝条色若翡翠、叶片油光闪亮、花朵略带芳香,花形优雅,每朵五瓣,呈伞状,簇生于花枝顶端。花期很长,冬夏都开,以春夏开得最为灿烂。清晨或黄昏,若有若无的淡淡幽香,沁人心脾。

  它性喜温暖,好阳光,但要求避开夏日强烈的阳光直射;喜空气湿度高、通风良好的环境,不耐寒冷、干冻及气温剧烈下降;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壤土上生长最佳;它的萌芽、萌蘖力强,特别耐反复修剪。花期5月,果期10至12月。

  非洲茉莉养殖注意事项

  非洲茉莉为喜阳光树种,原生环境多的半阴状态。

  一旦植株被严重灼伤,经强度缩剪后短时间内很难恢复其丰满的树冠。对搁放于室内公共场所的盆栽植株,则要求有较充足的散射光,或将其搁放于靠近窗边的位置,不宜搁放于过分阴暗的场所,否则会导致叶片失绿泛黄,严重时会造成叶片脱落。

  非洲茉莉不开花的原因

  非洲茉莉枝叶生长繁茂但不开花,通常与养护上的不尽得法有关,主要原因有:

  1、缺磷钾肥:非洲茉莉孕蕾需要充足的磷钾肥,而人们通常会偏施氮肥。为此,在茉莉的生长季节特别是孕蕾时期,要少施氮肥多施磷钾肥,除用腐烂的骨粉、禽粪做基肥外,还可用骨头、禽粪腐烂浸出液或速效磷钾肥做追肥。

  2、缺少光照:非洲茉莉喜强光,由于有的家庭阳台不能整天照到阳光,因此常因荫蔽时间偏长,导致叶片大而稀疏,花少乃至不开花。为此,应将花盆移至阳光充足处去养护。

  只要给非洲茉莉施足够的基肥,使花卉的肥力处于顶级,5月开花,自3月起每两周向叶面喷施0.1%的磷酸二氢钾催蕾,照射阳光,足够水分,定会开花。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