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石莲花属多肉植物的繁殖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4-15 11:23
[摘要]繁殖石莲花属多肉植物,可用分株、叶插、茎插、播种等方法。

静夜

  繁殖石莲花属多肉植物,可用分株、叶插、茎插、播种等方法。

  分株

  可结合翻盆进行,方法是将老株旁边生长的小株取下,有根的直接上盆,无根的晾几天,栽后也能成活。

  叶插

  可在生长季节进行,取肥厚充实的完整叶片,晾3天至5天后,斜插或平放在土壤中,让其基部与土壤紧密结合,喷水后放在半阴处养护,保持土壤半干,不久基部就会生根,并长出幼芽。

  茎插对于叶片较薄的‘乙姬花笠’、‘高砂之翁’等品种,叶插很难生根。可剪取带叶片的茎枝进行扦插,某些不易生侧芽的品种,可将顶端的莲座状叶丛剪下,晾几天后扦插,剩余部分仍留在土中,不久残存的茎上就会长出很多幼芽,等这些小芽长大后再掰下扦插。

  播种

  一般在秋季或春季进行,其种子细小,状若粉尘,可直接撒在土壤中,覆盖玻璃片,保持种子周围土壤和空气的湿润,以利于种子的萌发,播后7天至10天后种子便可发芽。

  石莲花属多肉植物图鉴:

  多肉植物种类及图鉴:景天科拟石莲花属(部分)

  常见多肉植物图鉴——景天科 石莲花属

  石莲花属多肉植物种植方法:

  石莲花属多肉植物的种植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