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富贵竹的养殖方法:富贵竹怎么水养

来源:那花园
】 2014-04-16 10:13
[摘要]水养富贵竹的养殖要领:基部去叶切斜口、换水改加水、及时施肥、忌风吹。

富贵竹怎么水养:富贵竹的养殖要领

·富贵竹瓶插水养方法与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不要放置在电风扇和空调吹到的地方。

  如果有烂根,应及时切除烂根。

  如水有异味,应及时更换水,同时检查是否有烂根。

  叶片发黄时,应检查是否施肥过多或者光照不足。

·富贵竹怎么水养:富贵竹的养殖要领

  水养富贵竹的养殖要领:基部去叶切斜口、换水改加水、及时施肥、忌风吹。

·水养富贵竹的养护方法和要领

  富贵竹水养平日应放室内明亮处,气温较低时7天至10天换水一次,春、秋生长旺季每3天至5天换水一次,水中可加入全元素复合肥。夏日高温期水养最好用凉开水,以免烂根或孳生澡类。冬季停肥。严寒季节北方无供暖设施的室内水养易受冻害,可于10月上旬用河沙栽植,寒冷时用塑料袋连盆罩住,放室内冷风吹不到的地方,5℃左右可安全越冬。

·富贵竹叶子发黄怎么办

  富贵竹在生长过程中,经常会出现叶片发黄,其原因多是由于栽培管理失调引起。水分过多过少,阳光过强过弱,肥料过多过少都会引起叶片发黄,但发黄的情况不一样,应仔细观察分析原因,加以纠治。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