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别具一格的花艺作品 让美丽居室锦上添花

来源:那花园
】 2014-04-17 10:17
[摘要]台湾著名花艺师敏小姐为朋友们带来的数款别具一格的整体花艺作品,看看她是如何让美丽居室锦上添花的。

  有植物的家才是完整的,清爽简约的居室,怎能没有花艺的点缀呢?家中的各个空间区域应摆放不同的花艺设计,才更能彰显其功能和特性。

 

  美丽居室,如果能有恰当花艺作为点缀,可谓完美无缺了。台湾著名花艺设计师敏小姐讲解客厅、休闲室、餐厅不同家居空间的花艺设计,并教大家制作数款别具一格的整体花艺作品,让你的居室锦上添"花"。

  客厅花艺设计原则

客厅花艺设计原则及别具一格的客厅花艺作品

  客厅是节日家庭布置的重点区域,不要选择太复杂的材料,花材持久性要高一点,不要太脆弱。客厅茶几、边桌、角几、电视柜、壁炉等地方都可以设计花艺,在一些大位置的角落,如壁炉、沙发背几后也可以设计。但要注意高度,客厅茶几上的花艺不宜太高。

  可选品种:百合、郁金香、玫瑰、红掌、兰花等。

  色彩:红色、酒红色、香槟色等,尽可能用单一色系。过年可选用中国红,比较喜庆、稳重。如需要,可用绿色造型的叶子当背景花材,可适度使用与节日相关的装饰品,用缎带、包装纸、仿真花串、蜡烛等做陪衬装饰配件。

  气味:可选用有淡香的。

  壁炉上的花艺设计:可以用一个系列的花器或烛台等装饰。

  运用不同高度的花器,可产生层次感,产生三度空间的美。花器的高度占到壁炉上部分的2/3比较合适,有厚度感。花艺色彩除红色还可选择香槟色、玫瑰色等,过年可以加一点鞭炮、苹果的装饰。

  ◆中国红

客厅花艺设计原则及别具一格的客厅花艺作品

  花材:高的是朱顶红、春兰。矮的是红玫瑰、电信兰(龟贝叶)。

  花器:选用玻璃花器,较通透,注意花材要很干净。这里选的花器比较现代,玻璃本身有色块,与鲜花组合,可产生画面比例。

  制作方法:根据花器高低不同,选用不同的花材,用缎带将二者扎成束状。

  ◆律动之夜

客厅花艺设计原则及别具一格的客厅花艺作品

  花材:红掌和蔓绿绒(小提琴)

  花器:方形玻璃花瓶

  制作方法:将二者扎成束状层叠,再加同色系的缎带,产生层次感、华丽感,再跟烛台配合,节日气氛浓厚。

  ◆舞出春天

客厅花艺设计原则及别具一格的客厅花艺作品

  花材:文心兰(跳舞兰、香水兰)

  花器:葡萄酒的醒酒瓶

  制作方法:将散乱线条状的文心兰扎成束状,用厚实的巴西叶将下部卷起来,使整束花更有精神。瓶口加灯笼,增加节日气氛。单独的一束,可前后左右散放。多个,则可以有线条地规划。器皿收集掉落的花瓣,散发香味。

  ◆城市之春

客厅花艺设计原则及别具一格的客厅花艺作品

 

  花材:红掌和蔓绿绒(小提琴)

  花器:用金色的杯子作为花器,有节日的华丽感。

  制作方法:二者是面状材料,用铁丝或绳子扎成束状层叠。

  餐厅花艺设计原则

  对比客厅、起居室,餐厅花艺设计的华丽感更重,凝集力更强。轻松的宴会,可将单朵或多朵的花插在同样的花瓶中,多组延伸,根据人数多少,对花瓶有弹性地增减。正式的宴会,可在餐盘上放一朵胸花,作为给客人的礼物,花的底部可以衬锡箔纸。餐桌上可以洒一些花瓣、玻璃珠,点缀节日气氛。

  餐桌的花器选择要注意:选用能将花材包裹的器皿,以防花瓣掉落,影响到用餐的卫生。

  正式宴会常选用的品种:玫瑰、百合、兰花、红掌、郁金香等。

 

  早餐桌常选用的品种:茉莉花、玫瑰花、太阳花(非洲菊)等。

  相关阅读:

  台湾花艺师教你不同家居空间花艺设计原则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