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火炬花栽培过程中的三个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4-17 15:23
[摘要]火炬花在栽培过程中应注意:施足基肥、选择适宜的种植地、分株繁殖。

火炬花栽培过程中的三个注意事项

   火炬花是一种观赏性强的宿根花卉,花色鲜艳,抗性较强,是各类庆典场合的主力花卉,常见于各大花市之中,并且还有着不错的销量。

  火炬花喜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环境,也耐半阴。要求土层深厚、肥沃及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栽植前应施适量基肥和磷、钾肥。幼苗移植或分株后,应浇透水2~3次,及时中耕除草并保持土壤湿润,约2周后恢复生长。

  火炬花在栽培过程中应注意:

  1、施足基肥:为了使火炬花生长良好,花繁色艳,在栽种前应施足经充分腐熟的有机肥料与一定的过磷酸钙或骨粉。

  2、选择适宜的种植地:火炬花是一种阳性植物,生长时期要求阳光充足,故必须种植在向阳的地方,否则会影响开花。对土质虽要求不严,但在粘性土质中生长更优。

  3、分株繁殖:为了保持火炬花的优良特性,以分株繁殖较好。分株繁殖宜在秋季进行,将其宿根挖出后,从老根的根团中找出短缩根茎,然后带须根切开,即可种植。

  相关阅读:

  火炬花的种植与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