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芦荟怎么养:芦荟的养殖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4-21 10:27
[摘要]盆栽芦荟宜选透气性好的泥瓦盆。若选用新盆,则应用水浸透,否则上盆后浇水不易把盆渗透,半干半湿的盆壁会伤新根。

盆栽芦荟图片

根据芦荟特点在家中种好芦荟

  要使芦荟长得快、繁殖多,还必须根据芦荟的特点精心培植。本文介绍了适合芦荟生长的土壤、温度、光照、水分、施肥等要点。

芦荟的种植方法与注意事项

  芦荟喜欢生长在排水性能良好,不易板结的疏松土质中。一般的土壤中可掺些沙砾灰渣,如能加入腐叶草灰等更好。排水透气性不良的土质会造成根部呼吸受阻,烂根坏死,但过多沙质的土壤往往造成水分和养分的流失,使芦荟的生长不良。

  芦荟怕寒冷。如果低于0℃,就会冻伤。在5℃左右停止生长,它生长最适宜的温度为15℃~35℃,湿度为45%~85%。利用大棚保温栽培将解决北方地区大面积栽种芦荟的越冬问题。

家庭盆栽芦荟的上盆和换盆方法

  将培育好的芦荟壮苗种在花盆中的过程称为上盆,上盆是盆栽的开始,这道工序做得好坏,与今后盆栽芦荟的生长发育状况关系密切。

  盆栽芦荟上盆时间:芦荟上盆应在春夏季进行,室内气温在15—28摄氏度时比较适宜,在适宜的温度条件下发根快,返青时间短。冬季不宜上盆,温度太低上盆后不利于新根发生,甚至还会出现幼苗“腐心”,而使芦荟植株死亡。

盆栽芦荟的上盆与养护方法

  盆栽芦荟宜选透气性好的泥瓦盆。若选用新盆,则应用水浸透,否则上盆后浇水不易把盆渗透,半干半湿的盆壁会伤新根。如用旧花盆,则应把盆土残渣、青苔洗刷干净,放在阳光下晒干再用,既能增加盆体透气性,又能预防病虫害。

盆栽芦荟安全越冬五个小贴士

  冬季,保温、浇水、追肥、光照、松土是养护好芦荟的五个要点,具体养护方法戳上面的链接。

  推荐阅读: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