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多肉植物习性、种植技术及图鉴:珍珠吊兰/佛珠

来源:那花园
】 2014-04-21 15:20
[摘要]翡翠珠,菊科千里光属,又名佛珠、绿珠帘、绿铃、翡翠绿、绿串珠、一串珠、项链掌。为多年生常绿匍匐生肉质草本植物。

珍珠吊兰/佛珠Senecio rowleyanus
  翡翠珠,菊科千里光属,又名佛珠、绿珠帘、绿铃、翡翠绿、绿串珠、一串珠、项链掌。为多年生常绿匍匐生肉质草本植物。

目录:

翡翠珠图片
百科名片
形态特征
栽培技术
   ·光照
  · 施肥
   ·浇水
   ·土壤(介质)
   ·繁殖
  ·病虫害
药用价值
生活应用
图片大全

百科名片


中文学名 翡翠珠 纲: 双子叶植物纲
拉丁名: Senecio rowleyanus 菊目Asterales
别名 珍珠吊兰、一串珠、绿串株、佛珠 菊科 Asteraceae
原产地 东非及阿拉伯地区 千里光属 Senecio L.
形态特征: 又名佛珠、绿珠帘、绿铃、翡翠绿、绿串珠、一串珠、项链掌,菊科千里光属。

形态特征


  翡翠珠,菊科千里光属,又名佛珠、绿珠帘、绿铃、翡翠绿、绿串珠、一串珠、项链掌。为多年生常绿匍匐生肉质草本植物。原产西南非干旱的亚热带地区。

  叶:叶互生,较疏,圆心形,深绿色,肥厚多汁,极似珠子,故有佛串珠、绿葡萄、绿之铃之美称。玉珠般的叶片匍匐生长,在温暖明亮、湿度大又无阳光直射的地方,会形成饱满圆润,色如翡翠般的形态。光线过强,会失去绿色。

  花:头状花序,顶生,呈弯钩形,花白色至浅褐色。花蕾是红色的细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