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天津市路边花草宿根花卉和时令草花相结合

来源:城市快报
】 2014-04-22 15:22
[摘要]记者从天津园林花圃了解到,今年的路边花卉应用了宿根花卉和时令草花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自然模纹造景,模纹造景是一种栽植方法,创造自然的意境,搭配不同颜色的花卉组合,更加亲切,且低碳环保。

  天津市道路绿化开始动工,草青了,树绿了,人们期待的路边小花也绽放了。昨日(21日),记者从天津园林花圃了解到,今年的路边花卉应用了宿根花卉和时令草花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自然模纹造景,模纹造景是一种栽植方法,创造自然的意境,搭配不同颜色的花卉组合,更加亲切,且低碳环保。花卉景观的设计结合今年实施大绿工程建设,应用了很多耐阴的花,包括玉簪和蛇莓。

  今年春天,津城主次干道旁的花坛里、各大公园里颜色鲜艳的各种小花已经绽放,有的娇羞地躲在树荫下,有的昂起头向着太阳笑。昨日,记者在友谊路上的银河公园内看到,园林工人将这里美化得十分养眼,红色的花环外一圈一圈地铺满了各色的小花,黄色、粉色、紫色……层次分明,远远地望过去,像极了在天空透射光芒的太阳。阳光普照花坛,美艳至极。在这里待上一会儿就能看到市民围着花坛,拿出手机、相机拍摄小花的场景。

  去年,很多细心的市民在主干道、街边公园等地方发现了一种向着太阳开放的花。这就是虞美人。虞美人是春季开放的花卉,大面积栽植,远远看去犹如一片花海。除虞美人外,美女樱、天竺葵、角堇、非洲凤仙、龙翅海棠、勋章菊、醉蝶花……这些都是今年新栽植的花卉品种,在道路两旁的花坛或各大公园中随处可见。因为品种多、花期长、颜色丰富,美化城市的效果极佳,目前正在逐步大量推广。

  据了解,这些新鲜的小花大多数都来自天津园林花圃。“这些花的花期很长,最短的也有两个月时间,有的能达到半年甚至一年。”花圃负责人谭国栋主任介绍,“不过由于品种不同,也会有季节性的区别,像虞美人和角堇怕热,只在春天开花,等到夏季,花坛中就会更换其他品种。”过不了多久,市民就可在街边看到虞美人的风姿,另外还有角堇、龙翅海棠等。

  另外,今年增加了垂直绿化的新亮点,市民不仅可以从花坛、路边看到争奇斗艳的小花,还可以在桥梁、围墙等地方看到它们的身影,不只是俯视,还可以平视甚至仰视,届时整个城市将会处处是花。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