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室内养殖盆栽有禁忌 别图漂亮失掉健康

来源:城市晚报
】 2014-04-22 15:52
[摘要]据专家统计,吊兰、君子兰、芦荟、仙人掌(球)、月季花、石榴、虎尾兰、米兰、常青藤和金橘,才是真正能净化空气、适合盆栽和家庭种植的植物。

  春天来了,许多人会在房间里摆上自己喜爱的花卉,一般室内的光线比户外弱很多,因此室内植物对光线的需求程度必须比一般植物低,才有可能短期或长期在室内生长或存活。专家称选择适宜家居的绿植,不仅可以缓解人们紧张的工作情绪,还能调节室内温度、湿度。受园艺商家的宣传误导,有些花草的效果其实没那么神奇。据专家统计,吊兰、君子兰、芦荟、仙人掌(球)、月季花、石榴、虎尾兰、米兰、常青藤和金橘,才是真正能净化空气、适合盆栽和家庭种植的植物。

  许多人在选绿植时,只关注“养眼”、“漂亮”,对品种选择上却很随意。对此,专家认为,常年相伴的绿植切忌马虎,首先你要了解不同植物的特性,再看是否适宜居家装饰摆设。比如薄荷能清新空气,但并不能杀菌;滴水观音的净化空气能力相对较差,其叶还有毒,不能食用;夜来香对部分人群可能引起过敏;迷迭香只是气味好闻,但根本无法去除甲醛。玫瑰、月季、夜来香等不适合放在卧室,其花粉对过敏性体质人群有害无益,可能造成皮肤过敏、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角膜炎等。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