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总结:山茶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4-24 10:24
[摘要]山茶原产于我国西南部及日本,为暖温带树种,适于温暖湿润之地,过热过冷均不适宜。夏无酷日,冬无严寒,雨量充沛,空气湿润,最适于山茶的生长。

山茶花图片

山茶花

  ·植物介绍:山茶 Camellia japonica

山茶花的养殖方法

·山茶花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日照:山茶喜半阴,最好侧方遮阴。

  温度:山茶喜温暖气候,有一定的耐寒能力,酷热及严寒均不适宜。

  土壤:山茶喜酸性土壤,土墉酸碱度以pH5.0-6.5为宜。

  水分:山茶喜湿润,怕干早,忌积水。

·山茶花对环境的要求及栽培方法

  山茶原产于我国西南部及日本,为暖温带树种,适于温暖湿润之地,过热过冷均不适宜。夏无酷日,冬无严寒,雨量充沛,空气湿润,最适于山茶的生长。

·山茶花的生长习性及养殖注意事项

  茶花生长适温在15~32 ℃之间,要求有一定温差,环境湿度60%以上,29℃以上时停止生长,35 ℃时叶子会有焦灼现象。大部分品种可耐-8 ℃低温(自然越冬,云茶稍不耐寒),在淮河以南地区一般可自然越冬。

·山茶花的养殖方法及生长中三个重要阶段

  茶花养殖时需注意茶花的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茶花新梢、新根生长的高峰期;

  第二个阶段是茶花花芽分化期;

  第三个阶段是秋冬过渡期。

·盆栽茶花的养殖方法与注意事项

  栽培介质要酸性茶花对土壤要求较严,必须用PH值小于6。5的酸性土栽培。盆土以松叶腐殖土较好,也可用其它疏松肥沃的山泥和沙质土壤,忌用碱性和石灰质土。栽培介质常用红壤土6份、腐叶土3份、细河泥1份混合配制,或用腐叶土5份、菜园土4份、河沙1份混合配制。

·养好盆栽山茶花应注意三要点

  要养好盆栽山茶花,应注意如下三点:氮肥催春梢、磷钾促花蕾、浇水要做到“不干不浇,浇则浇透”。

`盆栽山茶花的家庭养护要点

  盆栽茶花的家庭养护要点:一、适用的土壤。二、适度光照。三、适宜温度。四、适宜湿度。五、适量养分。具体详情请戳上面链接。

山茶花的四季养护

  

·山茶花的夏季养护方法与管理要点

  山茶花喜半阴,盛夏的7月-9月应置于棚下养护,烈日暴晒,易使其叶焦蕾枯,不能正常生长。夏季养护要特别注意:遮光防晒、浇水施肥、整枝疏蕾、防治病虫害。

·盆栽山茶花的夏季管理养护注意事项

  山茶花夏季管理应满足下述要求:合理供水、少施氮肥、应该遮荫、酌情降温、摘除夏芽、进行旋根。

·使盆栽茶花安全度过雨季 必须做到五防

  为使盆栽茶花安全度过雨季,必须做好五防:一防盆内积水。二防长期雨淋。三防盆土流肥。四防病虫为害。五防植株徒长。

  

·山茶花冬季养护的五个注意事项

  山茶花性喜温暖湿润的气候环境,忌烈日,喜半阴的散射光照,亦耐阴。生长适温为18~25℃,始花温度为2℃。略耐寒。冬季养护山茶花应注意几点:冬季应置于室内阳光充足处;室内温度不能低于5度;一般冬季室内较干燥,应经常向山茶叶面喷水;冬季浇水要视室内温度而定;秋冬季因花芽发育快,应每周浇一次腐熟的淡液肥。

   相关阅读:

  山茶花品种介绍及茶花品种图片大全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