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鹅掌木掉叶子、出现黄叶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4-24 16:28
[摘要]鹅掌木在空气湿度高、土壤水分充足的环境下生长良好,注意盆土不能缺水,否则会引起叶片大量脱落。

鹅掌木掉叶子、出现黄叶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鹅掌木、鹅掌柴、鸭掌木为同一种植物的不同叫法,此植物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观叶花卉之一,其看起来低调却又不失大气。

  鹅掌木喜温暖湿度大的环境,忌烈日照射,较耐阴,培养时给予明亮的散射光最相宜,适合栽植于环境通风良好,肥沃深厚的土壤中。在空气湿度高、土壤水分充足的环境下生长良好,注意盆土不能缺水,否则会引起叶片大量脱落。

  鹅掌木出现黄叶的原因通常是:

  ①温度低:应保持环境最低温度在10℃以上,最好为20~32℃之间。

  ②浇水不当:浇水不可太勤,不需要保持湿润,在盆土表面干燥后再浇透水即可,特别是环境温度低于20℃的情况下,更要控制浇水次数!浇水每次要浇透,不要只浇表皮水!

  ③长期光照不足:摆放的位置光照不充足,对其也是危害,建议移到有光照的位置!

  鹅掌柴喜温暖湿度大的环境,忌烈日照射,较耐阴,培养时给予明亮的散射光最相宜,适合栽植于环境通风良好,肥沃深厚的土壤中。

  鹅掌木掉叶子的原因通常是:

  浇水:冬季低温条件下应适当控水。如使用塑料容器则要注意排水。要保持土壤湿润,不待干透就要及时浇水,天气干燥时,还应向植株喷雾增湿;梅雨期间要防止盆中积水。当然盆土过干可会造成掉叶。

  光照:出房后宜放置在半阴处,夏季要注意及时遮荫,不要让烈日直射。另外,鹅掌木长时间放室内观赏,如果通风不良或光线太暗,会导致叶片脱落,这点值得萌养者注意。

  控温:11月初入室后应放置在冷室内,温度不宜低于5℃,否则会造成落叶。其不喜欢忽冷忽热的环境,突然从低温移至高温环境,也会大量落叶,最好逐渐升温。

  施肥:生长季节每1~2周施1次液肥。在5-9月这段时间内,每月施2次20%的饼肥水。对花叶品种,若氮肥多,光照弱,会使叶片上的斑块不明显。

  剪枝:春季出房前应做翻盆处理,并要作适当的整形修剪。对过高脱脚的植株,可作回缩修剪,以促进新梢萌发。

  病菌:预防叶斑病和炭疽病的危害,可以用托布津或者多菌灵,打药之前必须把病叶去净并销毁。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