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总结:蝴蝶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4-28 16:59
[摘要]蝴蝶兰喜高温高湿的环境,生长时期最低温度应保持在15℃以上,生长适温为20~30%。

蝴蝶兰图片

·蝴蝶兰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日照:蝴蝶兰耐阴,需要的光照约为全日照的40%。

  温度:蝴蝶兰耐高热,常生长在热带高温、多湿的中低海拔山林或滨海岛屿森林中。

  土壤:蝴蝶兰排水和通气良好的盆栽基质均可用来栽植,并可生长良好。

  水分:蝴蝶兰适生于多湿而通风的环境,相对湿度70%最为适宜。

·蝴蝶兰日常养护的注意事项

  由于蝴蝶兰生有气生根,根尖具共生的菌类,宜将部分根外露于盆面或盆外的空间,切勿全部深埋,否则妨碍其呼吸及生长。蝴蝶兰需光照不多,约为一般兰花光照的1/3,切忌强光直射。蝴蝶兰宜在空气湿度高的环境中生长,白天最适湿度为75%~80%。

·家庭栽培蝴蝶兰的管理要点

  家庭养蝴蝶兰因温度和湿度的限制,一年只能长出2片至3片叶,叶单生于顶部,花芽长在两片叶子中间,花芽形成后,温度在18℃至20℃,经3个至4个月养护就可以开花。当花茎抽出后,在花盆中先设临时支撑,防止花茎倒伏,花茎固定好要分多次进行,以免花茎折断。当第一个花蕾长大时,花盆的摆放方向就不能转动,否则会造成蝴蝶兰上各花的方向不一致。在盛花期温度应控制在15℃至18℃之间,加强通风和湿度,花期可长达4月之久。

·家庭养护蝴蝶兰的方法和注意要点

  蝴蝶兰原产于热带地区,喜高温高湿的环境,生长时期最低温度应保持在15℃以上,生长适温为20~30%,夏季超过35℃或冬季低于10℃时,其生育都会受到抑制。春节前后为盛花期,适当降温可延长观赏时间,但不能低于13℃。

·蝴蝶兰的养殖方法与繁殖要点

  蝴蝶兰为多年生常绿草本。茎短,叶大。花茎长,拱形。花大,蝶状,密生。蝴蝶兰原产亚洲热带地区。常野生于热带高温、多湿的中低海拔的山林中,喜热、多湿和半阴环境。生长适温白天25-28℃,晚间10-20℃。

·家庭养殖蝴蝶兰重在“四控一保”

  家庭养植蝴蝶兰常常很难复花,因此,要特别注重“四控一保”。即:控温度、控湿度、控水分、控光照、保通风。

·家庭养殖蝴蝶兰的四季养护要点

  1、控温。家庭养殖蝴蝶兰重点是保证温度在15度以上,最好放置于能保持18度的地方,最低温度不能低于7度,否则花株就会枯萎。

  2、调湿。栽培基质长期处于潮湿状态,胡蝶兰的根就会腐烂,叶子变黄,严重的死亡,故应掌握见干见湿的原则。

  3、施肥。蝴蝶兰除了需要氮、磷肥、钾素外,还需其他营养元素,故宜选用养分全面的肥料,如兰花专用肥、鱼肥、复合化肥等。

  4、防病虫。如栽培环境通风良好,植料、空气湿度适宜,定期喷波尔多液、白菌清、等药物,即可防病。

·蝴蝶兰不同生长时期的栽培管理要点

·蝴蝶兰栽培失败的四个原因

  蝴蝶兰栽培失败的四个原因:浇水过频、温度过低、施肥过量、小株种大盆。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