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上海“花中皇后”月季初开 五一将繁花似锦

】 2014-04-29 10:40
[摘要]上海植物园的月季主 要位于蔷薇园的月季园,今年月季的第一拨盛花期可从4月底持续到6月初。

“只道花无十日红,此花无日不春风”,正在上海植物园举办的“老凤祥”2014上海花展繁花不断,目前次展区中的月季初开了。据专家介绍,上海植物园的月季主 要位于蔷薇园的月季园,今年月季的第一拨盛花期可从4月底持续到6月初。而牡丹园的芍药,杜鹃园的杜鹃近期也在盛开。四月份阴雨连绵,阻碍了市民出游赏花 的脚步,难得五一小长假天气放晴,出门赏花正当时呢。

  月 季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月季花色泽艳丽,气味芬芳,品种繁多,四季开放,深受人们喜爱,人们都把月季花视为美好、幸福和爱情的象征。月季虽然被誉为“花中 皇后”,但街头巷尾的小花坛、城市街道的绿化带、高速公路的隔离带、甚至农人的篱笆墙,到处都可以看到她的倩影。无论是在南方还是北方,无论是城市还是乡 村,这种顽强、美丽的花朵随处可见。月季对环境的要求很低,只要有阳光、土壤、雨露、空气,它就能茁壮生长,花期能从春到秋,常年不间断。可能正是这种质 朴的性格,受到大家的欢迎与喜爱。

  上 海植物园的月季园位于蔷薇园东南角,面积约2000平方米,目前拥有200多个种或品种的月季。这些月季在上海植物园种植多年,已基本适应上海的气候特 点。据专家介绍,目前月季园比较有特色的月季品种有古老月季品种绿萼、色黑色品种的黑夫人、绿色品种的绿野,还有月季的经典品种红双喜、和平系列粉和平、 绿和平等。

绿云

粉扇

  “春 情似酒醉花容,绿紫黄红舞香风”,专家介绍,上海植物园的月季的颜色非常丰富,到目前为止除了蓝色以外,其他颜色几乎都有,这是因为其基因中不含蓝色造成 的。不同颜色的月季有不同的寓意,有象征爱情、真挚纯洁的爱的红月季,有寓意尊敬和崇高的白月季,有表示初恋的粉红月季,珍稀的蓝紫色月季,还有黄色、橙 黄色、绿色、复色月季……月季还有表示兴旺发达的含意呢!

  几种特色品种的花色就十分奇特。古老月季品种绿萼,又名绿绣球,是现存的中国古老月季中十分珍稀的一个变种,目前在上海地区只有上海植物园月季园中有栽培。该 品种的花瓣其实是层层叠叠的萼片变异而成的,形似叶片,绿色花心稍带褐色,成束开放,叶片呈淡蓝绿色,名字也由此而来。黑色的花在自然界所占的比例很少, 而且黑夫人的花瓣上的黑晕逐渐扩大,颜色越来越深,很是独特。绿色品种的绿野,绿野的花瓣是果绿的,花色的变化和黑夫人截然相反,颜色越开越淡。还有 200多个品种,我们就不逐一介绍了,希望你能来上海植物园的月季园一睹它们的风采。

‘黑夫人’

绿萼

  观赏地点:蔷薇园、杜鹃园、展览温室前、4号门等

  第一拨盛花期预计:4月底到-6月初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