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野花系列:婆娑美丽的救荒野豌豆

】 2014-04-29 10:45
[摘要]救荒野豌豆(Vicia sativa),又名大巢菜(本草纲目)、箭舌豌豆,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全株被毛。

  救荒野豌豆(Vicia sativa),又名大巢菜(本草纲目)、箭舌豌豆,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全株被毛。羽状复叶有卷 须。救荒野豌豆常成丛生长,在生长期,其茎端直立向上,并借助羽状复叶顶端的卷须攀附它物而上。上海地区,每年3-5月为其花期,花冠常为紫红色或红 色,5月及之后果实则逐渐成熟,变为黑褐色。

  救荒野豌豆是国内外一种重要的绿肥和饲料植物,在我国各地栽培,并已野化,目前,分布几遍全国,在上海地区也是广泛分布,几乎遍布上海每个区县。

  另外,救荒野豌豆全草可以作为药用。其嫩茎叶还可以作为蔬菜食用,但花果期植株及种子有毒。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