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黑龙江省五月赏花十大好去处盘点

来源:生活报
】 2014-05-04 15:33
[摘要]今年黑龙江省春天持续高温,龙江花海花期普遍提前7至30天。

黑龙江省五月赏花十大好去处盘点

  四五月份的龙江大地春风拂绿、草长莺飞,杜鹃、杏花、樱桃花等从南到北遍盛开,吸引众多省内外游客观赏。今年黑龙江省春天持续高温,龙江花海花期普遍提前7至30天。

  兴凯湖十里杏花

  “十里杏花”被誉为兴凯湖十大景观之一,每年省内外游客都会自发前往景区赏花。兴凯湖景区工会主席李玉晶告诉记者,兴凯湖畔的野杏树都是有着近千年高龄的古树,每年五月中旬,杏花汇成花海,成为兴凯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最佳观赏时间:“五一”前后

  自驾游路线:哈同高速——密山收费站——当壁镇兴凯湖风景区

  五大连池石海达子香

  达子香又名兴安杜鹃、金达莱。与其他植物先叶后花不同,杜鹃花叶未绿,花先发,花蕾和怒发的鲜花交织,艳丽夺目,洋溢着盎然春意。记者从五大连池风景区旅游局了解到,每年四月下旬到“五一”前后,达子香一枝独秀,在五大连池古老的石塘上绚丽地绽放。

  最佳观赏时间:即日起至5月10日左右

  自驾游路线:鹤哈高速—绥北高速—前嫩高速—五大连池景区

  佳木斯三江杏花

  杏花是最早向我们传达“春意”的使者,是佳木斯市的市花。佳木斯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4日是该市杏花节的开幕式,虽然杏花的花期一般只有7至10天,但是游览过杏花节的游客都会对佳木斯有新的认识。

  最佳观赏时间:即日起至5月初

  自驾游路线:哈同高速——鹤大高速——佳木斯

  漫山杜鹃

  伊春兴安石海

  漫山杜鹃

  “人间四月芳菲尽,伊春五月杜鹃开”,每年的五月中旬是伊春杜鹃花的盛开时节,姹紫嫣红的杜鹃花开遍整个“兴安石海”。进入山中,满眼的杜鹃沿着起伏的山势,次第开放。置身于原始美丽的自然景观之中,犹如置身于美丽的童话中。

  最佳观赏时间:5月中上旬

  自驾游路线:哈伊高速——伊嘉公路——红星火山岩国家地质公园

  五常凤凰山雪中杜鹃

  在五常市的凤凰山中,积雪还没有完全融化,而杜鹃花却顶着寒风开起了花骨朵。杜鹃花与冰雪共舞,在雪中灿烂夺目。凤凰山森林旅游有限公司副总曹颖告诉记者,今年的杜鹃花开要比往年早一些,规模及数量也要高于往年。

  最佳观赏时间:5月中下旬开放

  自驾游路线:哈尔滨——哈五公路——五常市——山河镇——红旗林场——凤凰山

  鹤岗太平峡谷映山红花海

  一走进有着“龙江小三峡”之称的太平峡谷,一团团盛开映山红扑入我们眼帘,漫游其间,随时可以感受到花儿的神韵。鹤岗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界江开江期早于去年,漫山遍野的映山红争相开放,映红了界江两岸,美不胜收。

  最佳观赏时间:5月下旬

  自驾游路线:哈佳高速—佳木斯—101省道—萝北

  牡丹江镜泊湖达子香杏花争艳

  春天的镜泊湖杏花醉满枝头,湖畔两岸多了一抹迷人的粉红霞带,数百株杏花秀色可赏,占尽春风。记者从牡丹江旅游局了解到,每年五一期间,镜泊湖都会迎来大量游客前来观赏杏花,达子香与杏花沿湖两岸争相斗艳,令人流连忘返。

  最佳观赏时间:即日起至5月初

  自驾游路线:从哈尔滨开车可沿201国道直接到镜泊湖

  红旗农场樱桃花海

  走进红旗农场,都市农业园区的粉色樱桃花随风摇曳,而温室大棚中则是白色樱桃花簇簇。“这是去年从大连引起的近百株美国大樱桃树。”农业园副主任张显超说,园区将于五月初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壮观景象。

  最佳观赏时间:即日起至5月初

  自驾游线路:哈市老机场路12.5公里处红旗农场

  北大荒现代农业园满园杏花

  北大荒现代农业园长达800米的景观道两侧的杏花已于23日悄然开放。作为东三省最大的红掌鲜花基地,眼下农业园棚内仍是一派火红景象,在香蕉树等热带绿植映衬下,花意正浓。北大荒现代农业园主任梁贵安说,由于今春气温回暖早,花期照往年提前了一个星期,现在市民就可以看到烂漫杏花开满园的景象了。此外,园区占地1万平方米的李子树还有十天就便能绽放迎客。

  最佳观赏时间:

  杏花从即日至5月初李子花从5月初至5月上旬

  自驾游线路:哈市香坊区香福路146号,长江路到香福路路口右转

  北大荒鹤城鲜花港

  30余种荷兰郁金香

  在北大荒鹤城鲜花港2200平方米展厅中正在上演郁金香争奇斗艳的“大戏”。园区共繁育高、中、低档花卉50多个品种,不乏水仙、风信子、朱顶红等名贵花草。目前,园区正在展出30余种从荷兰引进的郁金香,其中黑色、紫色郁金香夺人眼球。

  最佳观赏时间:截止到6月底

  自驾游线路:哈尔滨-齐齐哈尔高速公路出口北走300米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