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春游植物图鉴:草莓是怎样长成的

来源:果壳网
】 2014-05-05 11:20
[摘要]草莓花是典型的蔷薇科的花,五片花瓣,雄蕊多数。草莓个人特点是雌蕊极多。

作者:史军

  草莓大棚里面温度可不低,大概在30℃左右,明显很热。

  草莓的花正在开放。这是典型的蔷薇科的花,五片花瓣,雄蕊多数。草莓个人特点是雌蕊极多。

  青涩的草莓果。已经可以看到,草莓表面布满了瘦果。草莓就是个聚合果。是由很多很多个小果组合而成。吃的部分是这个圆鼓鼓花托,只是这个还是绿的。另外,草莓的那个"绿帽子"已经很明显了,那是草莓的宿存萼片。

  红 草莓很多。草莓之所以变红,是合成了很多花青素,这东西是水溶性的,所以掉色是正常的。在产地现摘的成熟草莓味道确实不一样。甜,香。在果实发育生长过程 中,会合成很多风味物质,特别是在成熟末期尤为关键。这是提前采摘运到市场的果实所不具备的。当然了,如果等到完全成熟,就没办法运输了。这次深有体会, 我们带回家的草莓几乎成了草莓酱。

  上面的图片上可以看到,种草莓的地面上铺着塑料薄膜,据介绍是防止蟋蟀之类的昆虫啃咬的。大棚里温度高,这些虫子也不闲着。这颗暴露在土地上又没有被咬的草莓倒是挺幸运。味道嘛,也不错。

  小建议:采得草莓后,那些完全成熟的,建议就地解决。如果想带回家,还是选一些没有全红的吧。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