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上海辰山植物园月季500多个品种竞香争艳

】 2014-05-06 12:10
[摘要]近日天气晴朗,上海辰山植物园内满园飘香,面积近6000m2的月季岛和展览温室两侧近4000m2的芳香植物月季和玫瑰迎来了最佳观赏季,500多个品种竞相绽放,芳香四溢,形成浪漫花海,引来观赏热潮。

上海辰山植物园月季500多个品种竞香争艳

上海辰山植物园月季500多个品种竞香争艳

上海辰山植物园月季500多个品种竞香争艳

  近日天气晴朗,上海辰山植物园内满园飘香,面积近6000m2的月季岛和展览温室两侧近4000m2的芳香植物月季和玫瑰迎来了最佳观赏季,500多个品种竞相绽放,芳香四溢,形成浪漫花海,引来观赏热潮。

  与去年相比,辰山植物园不仅在月季岛上新栽种了树状月季和树状玫瑰50多棵,还在玫瑰桥至观赏草园的游览道路两侧新添了1000多棵月季或玫瑰,游客尚未入岛内便能闻到月季的芬芳、观赏到它们的芳姿。此外,在展览温室的A馆和C馆外侧坡地上新增月季种植面积4000m2。目前,园内的月季和玫瑰主要有丰花月季、杂种香水月季、微型月季、藤本月季、树状月季、灌木月季、壮花月季、灌木玫瑰和树状玫瑰等九大类群,现进入最佳观花期,预计可持续到六月。

  月季原产我国,为我国传统观花种类,十八世纪中国古老月季品种开始传入欧洲。现在用于生产及园林、切花用作爱情代言的“玫瑰”全为现代月季,经过长期人工选育而得。为让游客了解玫瑰和月季的区别,辰山特别在月季岛中增种玫瑰作为形态比对。游客可通过肉眼观察即可明显区分:玫瑰叶面有皱褶,月季叶面光亮;玫瑰茎上刺细密多,月季茎上刺相对少而粗大;玫瑰花色为白色或粉红,月季品种多样,花色各样。

  丰富多样的花型、花色和株型给游客带来美的视觉享受,阵阵扑鼻的花香令游客留连忘返,徜徉其中。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