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生石花的生长、蜕皮、给水及四季养护

来源:那花园
】 2014-05-06 15:46
[摘要]生石花的生长是一个周而复始的循环:春天蜕皮,夏天休眠,秋天开花,冬天休眠。

生石花种植:生石花安全度夏的养护方法

  生石花的生长是一个周而复始的循环:春天蜕皮,夏天休眠,秋天开花,冬天休眠。

  春季

  蜕皮:春天里,新的叶片其实在冬季里已经缓慢孕育,春季休眠结束后,新叶开始快速生长,在这个生长的过程中,新叶主要依靠吸取老叶的营养以及外界的水份,阳光来充实自身。

  随着新叶的生长,老叶会皱缩、干瘪,最后被疯狂的娃子吮吸的只剩下一层薄皮,生石花蜕皮,其实是新叶长出,老叶褪去的一个过程。

  蜕皮是一个很缓慢的过程,基本持续数月。在这个过程中,同时相继完成了种子的成熟,当老皮褪去的时候,基本种荚也已经成熟,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摘取种荚,储存于通风遮荫的的环境中,以备秋天播种。(脑袋一般用自制的纸袋,加干燥剂装在盒子里,放于抽屉里储存)

  给水:新叶的生长需要水份,营养,这个时候大家可能考虑到休眠过去,是否需要大量给水,其实不然。就好比我们新生的婴儿,给予外界的营养不如母乳更为恰当。

  原因:

  1.生石花的老叶中几乎包含了新叶子所需的生长需求。在这个新老叶片更新的时期,脑袋不建议外界摄入水份。

  2.老叶的褪去,过程缓慢,这个时间给水,会使得新叶过分生长徒长,老叶撕裂的伤口被水感染烂掉。

  3.当老叶成为干皮后,可以适当给水,这个时候的生石花生长很快,所以一定要配合温度阳光来把握。

  夏季

  给水:夏天温度高,生石花休眠,脑袋基本很少给水,偶尔在傍晚向生石花区的空中喷水雾,来降低温度。夏天给水的时候一定不要在太阳下给水,水珠会形成一个凹凸镜,加上太阳的勺热,会晒伤生石花。

  秋季

  刚入秋时是生石花难得的生长和孕育的时期,这个时候已经开始慢慢孕育花苞了,大概在9月份开始,会陆续有花苞出现,含苞欲放,娇艳盛开。在这个时候 我们可以适当多给一点水 大概2周一次。花苞的生长也需要水份和营养。

  关于生石花安全度夏的养殖方法,也可以参考以下两篇文章:

  生石花的夏季养护方法

  生石花如何安全度夏

  冬季

  给水:冬天生石花也会半休眠,生长速度很慢,这个时候,我们用手轻轻捏生石花的下半部分,我们会摸出新的叶子。用手电也可以照出来。这个冬季里,新的叶片生长的时期。当冬季快要过去的时候,新叶子有的可以显现出来了,种子成熟快的,也快成熟了,这个时候给水一定注意,不要当头给水。

  生石花的种植方法

  ·生石花的生长习性、养殖方法与繁殖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