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虹之玉图鉴、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5-08 10:31
[摘要]虹之玉在秋冬季节或强光照射下,叶片部分或全部转为鲜红色。叶尖处略呈透明状,此时叶片红绿相间,色泽鲜艳,如虹如玉,因而得此名。

虹之玉图鉴

·多肉植物图鉴:虹之玉

虹之玉

  虹之玉别名耳坠草、玉米粒(市面上通常俗称 葡萄掌),小型多肉植物。其叶片肉质,呈长椭圆形,约1厘米长,互生。花黄色,星形。在秋冬季节或强光照射下,叶片部分或全部转为鲜红色。叶尖处略呈透明状,此时叶片红绿相间,色泽鲜艳,如虹如玉,因而得此名。

虹之玉的养殖方法

·多肉植物虹之玉的养殖方法

多肉植物虹之玉的养殖方法

  虹之玉喜昼夜温差明显的环境。对温度的适应性较强,在10℃至28℃之间均可良好生长。秋冬季节气温降低,光照增强,肉质叶片逐渐变为红色,因此栽培过程中人为降温可提高观赏价值。

·养好虹之玉的要点和注意事项

养好虹之玉的要点和注意事项

  虹之玉对通风要求较高,使用红陶一类透气较强的花盆最好。

  较喜欢日照,并不需要太多水分,日照时间增加后会整株变成红色,植株往上生长,多年老株枝干化后,一定要注意浇水量,过多的水分会导致枝干腐烂。

·养好虹之玉应掌握的五个要点

养好虹之玉应掌握的五个要点

  养好虹之玉掌握以下5个要点即可:

  1、温度:虹之玉喜温暖环境,怕寒冷,冬季要保持在6℃以上,由于冬季温度在10℃左右且阳光充足的时候颜色最为漂亮。

  2、光照:虹之玉喜光照,不耐荫,荫蔽的环境易徒长,且长期下去会衰弱,甚至死亡。夏天应注意遮光。

  3、浇水:虹之玉比较耐旱,怕涝,浇水一定要干湿交替进行,不干不浇!

  4、施肥:虹之玉怕大肥浓肥生肥,易少量施用且结合浇水进行。

  5、其他:虹之玉室内养护时,每2周左右转动180度,防止不均匀生长就ok了。

·虹之玉的病虫害防治

·多肉植物虹之玉的病虫害防治

  虹之玉病害较少,偶尔会发生叶斑病和茎腐病。

·虹之玉的繁殖方法

·多肉植物虹之玉的繁殖技术

  虹之玉通常采取扦插法,茎插、叶插均可。也是一种极易繁殖的品种。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